历史文化学院积极参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悼念仪式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19-12-13 00:00 浏览量: 3521

12月13日上午,“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于长清湖校区天颐广场开展,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史彩虹 ,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辅导员刘畅,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军事爱好者协会、军训教官后备连、国旗护卫队成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到场参与。

活动伊始,庄严的升旗仪式举行,全体师生静立行注目礼。随后,全体人员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一分钟,现场气氛庄严肃穆。默哀结束后,军事教官后备连代表、2018级经济学院齐梦琦发表演讲,她讲道,虽然战争与伤痛早已远去,但是我们不能忘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明确自己应肩负的历史责任,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贡献力量。紧接着,军事爱好者协会代表、2017级新闻与传媒学院常振燕宣读《和平宣言》,表达出对历史的坚守、对和平的向往。最后,史彩虹发表讲话,她激励同学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勿忘国耻,奋发努力,振兴中华。

悼念仪式结束后,在场学生均表示深受感触。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新生袁满说道:“我现在心情十分沉重,通过这次活动充分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作为历史学院的学生,我们更应该不忘国耻,用知识传承历史,让更多的人铭记这段历史。”

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表达对逝者的尊重与缅怀,更是许下捍卫历史真相、珍爱世界和平的心愿。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愿悲剧不再重演,和平之声久远回荡。

本次悼念活动的举办,既是对历史的铭记,也是对逝去同胞的沉痛悼念。这不仅加深了全体师生对南京大屠杀的认识,也激发了全体师生的家国情怀,更提醒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圆梦中华!

审稿人:郭慧颖 刘畅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