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17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0-04-02 00:00 浏览量: 3197

为做好2017级教育实习工作,提高学生的教育实践能力。1月8日,历史文化学院于长清湖校区文渊楼C154报告厅召开2017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鲁法军,副院长赵树国,教师教育中心主任楼建军,学院11位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会议。2017级历史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到场参会。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衣晓杰主持。

楼建军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此次教育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向同学们明确实习中的责任与义务,并向大家讲述学校对于实习工作的重视和学校实习工作的优良传统。之后,他强调了在实习工作中同学们应完成的工作,介绍实习学生与指导老师的情况,并提醒同学们做好实习前的准备工作,强调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应弘扬正确的价值观念。鲁法军从实习纪律、学生请假、实习安全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首先要求同学们要摆正实习心态,找准自身定位,强调要树立集体意识,做到高度自律,养成良好的时间观念,服从学校及指导老师安排,时刻注意保证自身的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赵树国强调讲课要做到规范化、专业化,要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备课、评课。最后,衣晓杰老师作总结发言,他鼓励大家在实习期间认真调研基础教育现状,总结心得体会、梳理优秀教学案例,以认真谦逊的态度对待本次实习工作。

会后,学生与各自的指导教师进行热烈讨论,指导教师对教育实习的细节问题进行解答,指导教师的详细解释,不仅使同学深入了解了教育实习的内容,更增加了学生圆满完成此次实习工作的信心。

本次动员大会加深了学生对教育实习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使学生树立了圆满完成此次实习任务的信心,为我院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审稿人:衣晓杰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