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实施方案

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6-28 20:35 浏览量: 3133

MBAChina网讯】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2019年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实施方案

为了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增进校外优秀大学生对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的了解,激发优秀学子对①会计学(120201)、②企业管理(120202)、③旅游管理(120203)、④技术经济及管理(120204)、⑤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00)等五个学术硕士专业学习和研究的兴趣,选拔校内外优秀本科生进入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特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简介

本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将于7月13日—15日在武汉举行,为期3天,主要活动包括学科前沿与热点问题专题讲座、管理学院招生专业介绍、与学科带头人(或负责人)交流、校园参观访问、优秀营员选拔考核等。

本次活动共拟招收营员50人左右(本校学生不占指标),仅针对拟报考2020年学术型硕士专业的大三同学(其中会计学学术硕士专业申请者要求本科专业为会计学或财务管理,其他学术硕士专业不限)。申请工作自即日开始。申请和参营全程均不收费,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统一安排食宿。

二、申请资格要求(条件1-4需同时满足)

1、大学在校三年级本科生(2020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较为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平均课程成绩(或学分绩点)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50%之内;

3、有两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推荐形式要求下载本通知附件模板的推荐信,由专家填写并签字(提交纸质材料时一并寄送至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办公室);

4、英语达到国家四级水平(425分以上);

5、在本学科相关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者优先;

6、参加过国家、省级科技创新活动取得三等奖以上者优先。

三、申请材料

1、申请表1份;

2、个人陈述1份;

3、专家推荐信2封;

4、本科(含本科双学位)成绩单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应写明在本专业的排名);

5、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等能够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6、其他证明材料(自选非必须提交)。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材料,包括①已发表论文复印件,②奖项证书复印件。证明材料应简明,并与申请表内容相一致。

四、申请流程

1、提交申请表:发送申请表到邮箱。

2、提交纸质材料:申请表电子版提交得到回复以后,准备好本通知第三条所述各项纸质申请材料按顺序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所申报专业、姓名、所在本科学校及院系。所有纸质材料请于2019年6月29日(以投递时间为准)前送(寄)达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办公室 张玉蓉老师,过期不再接受申请,未提供纸质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

五、材料审核及营员录取

申请材料审核和入营资格审定工作由管理学院学位委员会负责。入营名单将在该校管理学院官网公布并以短信方式直接通知本人,请保持手机和邮件畅通。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夏令营优秀营员将颁发“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按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营员可获得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证书。

六、日程安排

1、7月13日:上午8点开始营员报到,下午14点30分夏令营开营仪式、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专业介绍、校史馆或博物馆参观;晚上6点30分开展学科前沿与热点问题讲座。

2、7月14日:上午8点30分开展优秀营员选拔专业笔试;下午14点30分开展优秀营员选拔专业面试;晚上18点30分营员与学科负责人交流,进行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导(分专业开展)。

3、7月15日:上午9点开展夏令营结营典礼,颁发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下午夏令营营员离校。

七、优秀营员选拔方式

优秀营员选拔考核分两个部分进行,即:专业笔试及综合面试。

1.专业笔试(分专业进行)

主要测试营员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情况。各专业笔试科目包括:①会计学专业:财务会计与财务管理;②企业管理专业:经济管理基础(包括管理学原理,宏观经济学);③旅游管理专业:经济管理基础(包括管理学原理,宏观经济学);④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经济管理基础(包括管理学原理,宏观经济学)⑤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原理或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任选一门

2.综合面试

包括外语综合及专业面试,主要测试外语口语、听力水平、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的情况等。重在考查营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综合面试成绩中,外语听力、口语占20%,专业素质与能力占30%,学习经历与志向占30%,综合素养占20%。

3.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计算。选拔考核综合成绩、专业笔试成绩及综合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计算公式一般为:选拔考核综合成绩=专业笔试成绩×50%+综合面试×50%。选拔考核综合成绩将作为推免生接收复试成绩留存。

4.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运用:根据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营员名单,“优秀营员”比例不设限制。

八、优秀营员优惠政策

1、夏令营优秀营员若获得所在高校推免生资格,经规定程序可直接接收为该校2020年推免生,并给予一等新生奖学金(全额)。

2、获得优秀营员资格但未获得所在高校推免生资格的考生,若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给予奖学金。

3、优秀营员若2020年被录取为该校管理学院硕士生,将优先选择硕士导师,并按照规定程序和个人意愿优先提供学院兼职辅导员或兼职管理人员岗位。

九、其他说明

1.提供夏令营活动期间在汉食宿(该校学生不提供住宿)。

2.全程参与夏令营各项活动的外地高校(非武汉)营员,可报销往返高铁二等座火车票或长途汽车票。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