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团学骨干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2-11-07 23:21 浏览量: 3517

10月28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团学骨干赴红楼参观学习,政府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杨薏璇、团委副书记牛昊及9名团学骨干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五四大街上,红砖砌就的四层小楼静静矗立,它记录见证了五四星火的初燃,也见证记录着马克思共产主义在中国落地生根的源起。

在红楼,五四爱国精神变得更加具象。从五四游行用的条幅、旗帜到散落的纸笔、传单,再到相关纪录片与还原影像中掷地有声的话语,同学们漫步于一个个展厅,就像走进了时光隧道,透过一件件展品体会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

在红楼,英雄先辈与同学们我们的距离得以拉近。红楼内设有原陈独秀办公室、李大钊工作的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曾工作过的图书登录室等复原场景。在这些展厅中,同学们仿佛还可以看到英雄先辈为国家和民族国为民奔忙忙碌的身影。

“红楼内的历史细节丰富而深刻,许多展品内容都让我大开眼界。北大有着具有深厚的革命底蕴传统,英雄前辈在风雨飘摇的年代奋勇当先,始终奋战在爱国救亡的一线,谱写出进步青年爱国救亡的时代华章,更让我深切认识感悟到一代代青年接力向前的重要厚重意义。”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深受触动,也更加理解了“北大人”三个字所承载的千钧之重。感触深刻,表示此次红楼参观学习使他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红楼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系统了解了党史、校史,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提升了的政治素养与家国情怀,深化了爱国情感。历史上那些为了国家和民族不懈奋斗、不畏牺牲的先辈变得更加生动、鲜活,也激励着同学们循着他们的足迹,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去进一步思考和践行北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共青团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委员会

组织部·团校

编辑 | 赵君

责任编辑 | 罗开叶

审核 | 杨薏璇 牛昊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