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隆重庆祝成立五周年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06-12-25 00:00 浏览量: 3549

来源:发表时间:2008-7-2114:38:01点击:1286

12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成立五周年、廖凯原楼落成启用庆典暨廖凯原基金会向北京大学捐赠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大学廖凯原楼(政府管理学院大楼)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罗豪才教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教授、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院士、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教授、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友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成言教授等出席仪式。廖凯原基金会主席廖凯原先生、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先生的代表翟兵权先生等作为嘉宾出席仪式。受邀出席仪式的还有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朱苏力教授等校内外兄弟单位的领导以及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全体师生。仪式由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傅军教授主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罗豪才教授首先致辞。罗豪才院长对政府管理学院成立五周年表示喜悦与祝贺。他还简要地回顾了学院走过的五年历程,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同时,罗豪才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个方面对学院的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成言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是全国高校中成立的第一所政府管理学院。五年来,学院教师共出版学术专著50多部,编著教材40多部,出版译著10多部,发表论文和咨询报告500多篇,承担各类研究课题120多项,其中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项目1项,教育部社科基金重大攻关项目2项,教育部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1项,这些项目涉及科研经费上千万元。五年中,共约有15000人成为政管的学生,平均每年有近3000人在这里接受教育和培训。在学科建设方面,学院赢得了政治学和公共管理两个一级学科评审的第一名。今年,又顺利通过了国家MPA的评审。李成言教授说到:政管人以不懈的努力建功立业,以执着的精神,用热情和汗水铸就了事业的辉煌,为北京大学赢得了赞誉和喝采,也为中国政治学、公共管理学和区域经济的学科发展谱写着一部又一部新的篇章。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师包万超、学生林伟鹏分别代表学院教师与学生进行发言,他们对五年来学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喜悦与自豪。
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朱苏力教授代表兄弟院系对政府管理学院成立五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国家行政学院等兄弟院校也纷纷发来贺电。
美国廖凯原基金会主席廖凯原先生在仪式上致辞,对政府管理学院成立五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教授在致辞中对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未来提出了美好的期望。他勉励学院在已经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为打造世界一流的政府管理学院和将北京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做出新的不懈努力与追求。
致辞结束后,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院士与美国廖凯原基金会主席廖凯原先生签署了捐赠协议。
整个仪式在北京大学留学生带来的歌舞表演《好日子》中落下了帷幕,热烈而祥和的气氛贯穿始终。出席仪式的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师生在为学院成立五周年感到骄傲与自豪的同时,对学院的未来也充满了希望。他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政府管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使学院的未来更加光辉灿烂!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