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隆重举行200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08-07-06 00:00 浏览量: 3644

来源:发表时间:2008-7-1011:18:49点击:1748

“红楼飞雪,一时英杰,先哲曾书写,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七月,是毕业的时节。七月,是莘莘学子汇报成绩、收获硕果的时刻;是感谢师恩、骄傲自豪的时刻;也是他们挥别母校、开启梦想的时刻。7月5日上午,伴随着一曲悠远、深情的《燕园情》,北京大学200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校长许智宏,常务副校长林建华,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海闻,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校长助理张维迎、李晓明、李强等校领导出席了毕业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仰麟、学工部部长马化祥、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方伟和经济学院刘文忻教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成言教授、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霍德明教授等各院系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北京市昌平区委书记关成华、经济学院何小峰教授以及政府管理学院李子奇同学分别作为校友代表、导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发言。仪式由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主持。
在学子们的热烈欢呼声中,许智宏校长深情致词。他首先称赞了北大人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的坚强与团结,并高度评价了北大人在抗震救灾中的积极行动与杰出贡献。许校长引用温家宝总理的一段话来勉励大家:“让我们记住这段非凡的经历吧,它使我们学到了比平时多得多得东西。让我们记住这个真理:一个民族在灾难中失去的,必将在民族的进步中获得补偿。”
“多难兴邦”是许校长一再提起的四个字。他回顾了北京大学在过去的110年中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从京师大学堂的艰难生存到成为五四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从抗战期间组建西南联大到建国后直至今天始终坚守对科学真理的执著追求并取得一系列重大的科技成果。许校长勉励即将离校的同学们,要“学习马寅初老校长,拥有坚持真理、战胜困难的勇气,做生命中的强者”,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和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北大精神为指引,继承北大伟大而光荣的传统,知难而进、坚持真理,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北大人。
随后,校领导为毕业生们一一授予学位并合影。学位帽流苏飞影,燕园学子千千结。当流苏拨过的那一瞬间,辛勤与收获、青春与梦想荡漾在每一位学子的脸上。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