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廿念不忘”回眸二十大历程丨劳动精神(下)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023-02-09 19:13 浏览量: 5301

劳动精神(下)

中国共产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因其不同的历史条件和时代主题,有其独特的内涵和鲜明的时代特征,爱国、创造、奋斗、团结、梦想这些关键词,犹如一根根红线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中,璀璨夺目,指引方向,催人奋进。

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公务学院开展“廿念不忘”回眸二十大历程系列宣讲活动,通过优秀青年学子的讲解引导全体同学亲身参与、学思践悟,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筑牢理想信念。

学习二十大,初心筑丰碑,欢迎收看劳动精神主题教育宣讲,我是张子涵。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指出,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

人间万事出艰辛,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是人生出彩的金钥匙,也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必经之路。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们必须大力弘扬劳动精神。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从烽火连天的革命年代,到如火如荼的建设岁月,再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始终站在时代前列,用汗水和智慧奏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老工人孟泰带领工友献交器材、刨开冰雪收集废旧零件,硬是没有花国家一分钱,建成鞍钢当时著名的“孟泰仓库”;产业工人许振超带领班组练就“一钩准”“一钩净”“无声响操作”等绝活,多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航天科技“嫦娥”团队勇于探索,成功研制我国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一座座丰碑上,镌刻着不同时代劳动者只争朝夕、奋力拼搏、开拓创新的身影。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不论身处哪个行业,只要付出足够的辛劳与智慧,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就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成绩。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新时代是劳动者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我们唯有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才能让劳动精神焕发时代新机,让劳动的涓涓细流汇聚成奋斗强国的磅礴力量,从而实现人生价值、推动时代进步,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