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丨重温入团誓词,诉说青春志向

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022-05-09 19:00 浏览量: 266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5月3日,公务学院在线上开展“重温入团誓词,诉说青春志向”主题班会,21级公管班团支书翁乔楚主持,年级全体同学参与。

班会内容主要分为重温入团誓词、团员重点发言、入党积极分子评选以及合唱团歌四个部分。

重温誓词 团员发言

首先,翁乔楚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在句句铿锵的宣誓声中,全体团员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终身的信念也愈发坚定。

接着,年级的六位团员代表分别发言。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黄敏君同学表示:“疫情当下,各种焦虑袭来,希望大家仍能履行好团员职责,完成好团员任务,放平心态,热爱生活,努力学习,抵制恶意谣言,在身边同学中起到榜样带头作用,展现团员风采!”

申书媛同学对各位团员身上的精神做出了赞美,“如今是‘大道不孤,天下一家’的特别时刻,也是我们历史上最接近民族复兴的前夜”,在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做好自己的本分,如竟没有炬火也无妨,我们每一个团员都是汇聚彼此领域中的微光。”

韩东同学表示,自己“在参与团的相关活动中确实感受到了正在一步步朝着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的方向上迈进”,因此“我们应深切领悟,在受到团组织的耐心教育和悉心呵护的同时,我们身上也肩负着团的重托、寄托着团的希望”。

诉说青春志向

社会工作专业的李艳同学在对大家的理想和重任进行展望之后指出,“今日之时代召唤着我们,时代之责任赋予了我们。未来已来,雏凤清声,今日之功,明日之获,奋斗正当时!“

鲁涵同学说:“共青团是一个先进的组织,团员是先进的同学,如今的我们要时刻保持团员的先进性并且要不断学习,不断努力,不断提高”。“祖国在日益发展,社会在日益进步,在这竞争激烈的新世纪里,作为接班人的我们更应当了解自己所肩负的重大责任。”

张巍同学针对时代背景对大家提出了“想大问题,做小事情”的新时代团员重走长征路的期望。他说“同学们,人若有志,万事可为!我们应该立志投身于国家建设之中,奋斗于风华正茂之时,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不负韶华 勇担复兴重任

六位同学一起回顾了入团时的情景,诉说了“不负韶华、抒写人生华章,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愿景,表达了对共青团的热爱、对团员身份的自豪。

最后,在中国共青团团歌高昂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是对五四青年节到来的迎接,

旨在号召公务学子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让青春在

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

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丨丘佳璇

排版丨林冰茹

校对丨张子涵

初审丨王雨辰

终审丨徐蔡余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