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中心教师参加全国MPA培养院校公共管理案例教学师资研讨会培训

宁波大学法学院
2014-09-09 00:00 浏览量: 6070

2014年8月26日至8月27日,2014年全国第八届MPA培养院校公共管理案例教学师资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宁波大学法学院公共管理系罗维教授参加了此事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全国MPA教指委主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给予了积极支持。国内75所高校的80位老师参加了培训。

开幕式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发言。她指出,当前我国案例教学尚处于起步阶段,故而将大力鼓励案例教学,并以此作为专业学位评估的重要指标。

此次培训,议程紧凑,内容丰富,讨论热烈。根据案例教学的特点,此次培训设置了四个主题:公共管理课程案例教学示范;案例创作与教学专题演讲;MPA院校案例教学经验交流和案例教学手册写作与评审。在培训中,哈佛大学与清华大学以案例教学为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亚洲项目和中国公共政策项目教学主任托尼·赛奇教授介绍了案例教学这种全新的方式如何引入到哈佛各个学院的教学中,阐明案例这种全新的教学模式对学生的启发意义以及对于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和领导力的重要作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阿诺德·休伊特教授、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和商学院达奇·里奥纳德教授分别就如何更好地开发和创作案例、如何更好的进行案例教学示范进行了科学严谨、详实细致的专题讲座。与会老师深感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学第*大师们的魅力,感到受益匪浅。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和商学院达奇·里奥纳德教授进行案例教学示范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助理教授曹峰进行了以《提升社会管理竞争力——社会冲突管理与谈判》为主题的案例教学示范。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兼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南平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卓立筑就“浅谈案例教学与案例创作”做了专题发言。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慕玲做了题为“案例教学手册的重要意义与写作规范”的专题讲座。MPA院校之间还进行了深入的案例教学经验交流。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曹峰老师进行案例教学示范

罗维老师积极参加培训班的全程学习和小组讨论,收获良多,希望能推动案例教学方法在我校MPA教育中的广泛应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