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陈焕春院士讲述奋斗故事,深情告白祖国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9-26 22:57 浏览量: 3148

MBA中国网讯】9月24日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参加了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系第三党支部、行政教工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他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引,深情告白祖国,勉励青年人积极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国家强大,国人才有尊严”

陈焕春回顾了中国近现代史。他指出,鸦片战争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为救亡图存前仆后继,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最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才获得解放,中国才走向富强,才有了今天和平、安定与幸福,我们要倍加珍惜。

对早年远赴德国留学的经历,陈焕春记忆犹新。他说,因为自己是黄皮肤、黑眼睛,常会被追问“你来自哪里?”“你留学的钱由谁出?”“你还回不回去?”这让陈焕春感触颇多:“历史证明,没有民族独立,就没有发展,也就没有今天!唯有国家强大,国人才有尊严,我们在国际上才有发言权!”

“实干才能兴邦”

陈焕春回想刚出国时,中国人均工资50元不到,而德国一个博士的工资就有5000马克。现在,在党的领导下,经过40余年的改革开放,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

“但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的国情和现状,明确未来的奋斗目标。”陈焕春认为,目前,我国人均GDP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陈焕春激励大家,只有实干才能兴邦,才能让我国人均GDP进入世界前列。

“国强民富关键在教育”

在陈焕春看来,我国的发展空间、发展潜力、发展动力都很大,人均GDP要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关键在教育。

陈焕春说,新时代新使命,发展教育任务紧迫而重要,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把教育事业办好,把人才资源充分发掘出来。只有国民整体的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了,才能实现国强民富。

“人才培养要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如何做好培养人才工作?陈焕春结合自己教学科研工作开起了“药方”。

他说,以前人才培养更多的是“从书本到书本”,如今,我们更加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坚持学以致用,着力培养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适应社会发展的能力。”

陈焕春希望学院年轻老师加强战略研究,全面深入了解畜牧行业,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着力解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取得实实在在的进步。

作为一名党员,陈焕春语重心长地说:“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为国家发展取得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同时,我们更要面向未来,明确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把个人事业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