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带你走进欧洲古董版画世界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5-10 09:02 浏览量: 2528

MBAChina网

【黄金时代】欧洲古董版画展

时间:5月11日—5月24日

地点:艺术馆

如果有一种艺术能够同时演绎繁复和美学,无论复杂与简单,它都有着令人惊叹的表达方式,那就是“版画”。

铜版画的创作起源于欧洲,从15世纪开始兴起,至今已有六百余年历史了。毫不夸张的说,历代大师都热衷于铜版画的创作,他们甚至借此对名留青史的艺术家的杰出作品进行铜版画的再创作。而后的欧洲,由于铜版画技术的使用,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得以广泛的传播,寻常百姓家也可以挂起各位世界名家的艺术作品。

此次展览上的展品都是历史上铜版画作品的珍贵代表,着力于为观众们带来了一组最为杰出艺术家们的图像印记,从一个小小的侧面反射出欧洲版画“黄金时代”的光辉。

展览中有一展区展示的是版画大师杜兰徳于19世纪80年代再创作的伦勃朗作品,他应法国卢浮宫的邀请,基于伦勃朗的原作,研创出了一种新的技术,得以保存伦勃朗受损的手稿作品。另一有趣的系列名为”莎士比亚画廊”,由当时最著名的伦敦出版商同时也是版画雕刻大师约翰・博伊德尔于18世纪最后十年间组织创作而成。在展区内,有五幅作品展现了莎士比亚话剧中的场景,包括《罗密欧与朱丽叶》《冬天的故事》《暴风雨》《亨利四世》《亨利六世》等。有一个区域展现的作品题材更为丰富,均以雕刻的技法对卢浮宫内的著名油画作进行再现——“法国皇家博物馆系列”系列。这些杰作来自15世纪到18世纪欧洲绘画名作,作品内容涉及人物肖像、风景、日常生活速写、神话、宗教以及文学作品中的场景。其中有来自意大利的艺术家列奥纳多・达・芬奇、提香·韦切利奥;来自佛兰德和荷兰的艺术家安东尼・凡戴克、伦物朗・梵・菜菌;来自德国和西班牙的艺术家汉斯・荷尔拜因等。

我们将这些版画作品看待为一种超乎想象的艺术保存,一种对绘画语言进行图像上的再次诠释。不得不说,伦勃朗系列、莎士比亚画廊系列、馆藏系列的作品传递了流传六百多年的欧洲版画艺术的重量,也为观众们呈现了雕刻艺术別样的表现力和张力。相对于原画所不同的黑白色调,让原作和以此为题创作的版画间,保持着深刻的联系,其美感让人印象深刻,观众不自觉的穿透时间与空间和作品对话。

作品名称:女孩和鹦鹉

原画作者:凡·米利斯(1635—1681)

版画时间:1852年

作品名称:拾穗者

原画作者:米勒(1814—1875)

版画时间:1857年

作品名称:马背上的歌帝梵夫人

原画作者:柯里尔(1850—1934)

版画时间:1890年

作品名称:圣母玛利亚

版画时间:1850年

作品名称:最后的晚餐

原画作者:丢勒(1471—1528)

版画时间:1910年

作品名称:猎狮

原画作者:鲁本斯(1577—1640)

版画时间:1880年

铜版画《罗马人》

1870年德国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