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读书节,今天,你读书了吗?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4-24 09:46 浏览量: 3303

MBAChina网讯】4月23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式在图书馆二楼广场举行。本届读书节以“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为主题,由校文化建设委员会指导,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校团委联合主办。开幕式由社会学1701班邵泽奇同学主持。

开幕式在《读书青年说》宣传片中拉开序幕,7位同学分享了对读书的理解和读书的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姚江林为“书香学院”颁奖,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园艺林学学院获“书香学院”称号。本届“书香学院”是根据各学院2018年度人均入馆量、人均借阅量、移动图书馆访问量和举办阅读活动等情况综合评选出的。

开幕式通过短视频发布了学校第十二届读书节方案。本届读书节重点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系列主题阅读活动,为师生送上“光辉五四——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文献展”“同城共读,万卷共知”——4﹒23 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宣传、“超期豁免日”“知海寻宝”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我爱我的祖国——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诵读分享会等“文化大餐”,让阅读滋养心灵、涵育精神。

随后,图书馆馆员尹宁园老师发起《全民阅读行动倡议》:坚持思想引领,弘扬时代精神;组织全域联动,实现融合发展;优化阅读环境,引领阅读风尚;创新技术应用,提升用户体验;坚持以人为本,促进普惠均等。五名阅读大使朗诵五四运动文选当中的经典篇目《敬告青年》《青春》《我之节烈观》《劳工神圣》和《关于中国革命问题致毛泽东同志的两封信·第二封》。在朗朗书声之中,朗诵者和与会师生共同追寻跨越百年依然振聋发聩的声音,传递五四运动的思想火炬。

朗诵结束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文献展预告片。近期,图书馆将举办“光辉五四——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文献展”,让那些历久弥新的珍贵文献,焕发出激励新时代新青年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精神力量。

开幕式最后,现场师生在小圆球上写下了自己心目中的好书,并将它粘贴到图书馆大厅的文化墙上,推荐分享给更多读者,传递阅读之光。

校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图书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