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 凝心聚力 华中农大广泛征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意见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3-16 17:05 浏览量: 2915

学校广泛征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意见

3月13至16日,学校先后举行9场座谈会,广泛征求师生对第十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建议。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姚江林、王从严、廖济忠、郭刚奇、杨少波参加相关座谈。

座谈会上,学校领导从报告起草过程、报告的主题和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启动于2018年4月,历经调研学习、确立提纲、形成初稿、反复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常委会两次集体研究。目前全文共11000余字,分为四个部分: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与奋斗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开好局起好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和强大动力。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报告文风朴实、思路清晰,总结成绩令人自豪、思考不足深刻透彻、分析形势催人奋进、未来举措清晰可行,是一份有份量、鼓舞人心的报告。大家同时对报告修改以及学校工作指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在学术委员会成员座谈会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启发等建议大力加强美丽华农、绿色校园建设;做大重大科研项目的培育工作,加强精准引才;进一步明晰学科建设目标,推进学科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强教学科研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其在人才培养中的支撑作用;进一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在国家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中发挥重要作用;加强人才团队建设,继续扩大创新领军人才人财物支配权、技术路线决策权。

在校务委员会成员座谈会上,校务委员会主任李忠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等建议人才培养要转变观念、创新方法,培养更多服务产业发展的人才;师资队伍建设要将现有教师的挖潜与引进培养高水平人才并重,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学科建设要更加重视发挥一流学科的引领带动作用,大力支持发展中学科。他们还对报告部分内容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在离退休人员座谈会上,李桂芳、刘松年等与会同志建议,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要举全校之力,充分利用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两个资源;健全离退休职工关爱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和实施居家养老服务方式;做好抢救性保护性挖掘校史,积淀更多的精神财富;积极挖掘宣传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先进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学校发展。

在教师座谈会上,生科院林拥军教授等18名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他们建议,对研究型大学完成情况进行阐释和支撑;进一步明确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目标、举措;改善教职工住宿条件,增强教职工归属感和干事创业热情;加强实验技术支撑队伍建设培养等。

在民主党派座谈会上,民建华农支部主委严奉宪、民进华农委员会主委宋波涛、农工华农委员会主委赵凌、致公党华农支部主委徐晓云等参加座谈。他们建议加强校外科研基地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拓展空间;增强服务“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意识和能力,抢抓机遇,在谋划新的学科增长点上取得突破;突出“以本为本”,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加强校级科研平台建设,强化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推进信息共享,破除信息孤岛,建设智慧校园。

在基层党委书记座谈会上,大家展开热烈讨论,建议要丰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内涵特征,在鼓励教师潜心教学的体制机制有所突破;建立标志性成果认定、跨学科学术评价、成果互认与共享机制,成立实体新型交叉研究机构;要重视优化管理干部队伍结构,加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等。

在管理干部座谈会上,大家从力求准确严谨的角度对部分文字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在纪委委员座谈会上,参会人员重点围绕“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展开讨论,建议进一步细化未来5年和10年的发展愿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在学生代表座谈会上,同学们建议学校要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减少本科课程知识重叠现象,创新通识课考核方式,开设更多有助于培养创新力、国际胜任力的通识课程,均衡发展不同学科的师资力量;推进绿色华农、美丽华农建设,重视实验室环保、垃圾分类、草坪保护等校园管理和文明养成细节;重视导师“双带头人”作用发挥,构建和谐师生关系;抓好学生党员理论知识学习,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学校领导感谢大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征求意见和修改的过程,也是汇集智慧、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的过程。学校党委将认真吸收、综合考虑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报告。同时,学校党委希望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筹备第十次党代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迎接党代会胜利召开,在今后的工作中宣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来源|南湖新闻网

作者|王瑞斌 代金贵 唐永木

兰涵旗 徐克 刘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