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艺术设计系师生:人文校庆 “美”的使者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1-09 09:38 浏览量: 3954

MBAChina网讯】颁奖词:他们是“美”的使者,用一面面墙、一幅幅画、一份份心,将艺术之美、农业之美、育人之美传递,让更多师生校友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他们,也是人文校庆中最美的人,用智慧和汗水诠释着奋斗之美、爱校之美、敬业之美。

千米涂鸦墙、狮山稻草人、“3D幕墙”……校庆年,一项项由华中农业大学艺术设计系师生完成的作品,为校园增添了艺术雅趣,述说着华农人的审美情趣,成为人文校庆新亮点。

系主任张权统筹协调,青年老师全体上阵,陈曦、徐旸带领同学们创作“学府涂墙”墙面涂鸦项目,高尚桢带领同学们准备稻草人节作品,夏婉婷带领同学们开展校庆文创产品开发,杜静怡带领同学们负责博物馆展厅布置,梁骁和杨艳军分别牵头编创着校史校情动画设计项目,徐旸和梁骁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校庆之夜“3D幕墙”创作。2018年,艺术设计系师生们充实而快乐。

墙体3D投影的每一帧画面都有8K画质,每秒钟画面有24帧,而制作一帧画面需要在专业电脑上渲染20分钟才能生成。艺术设计系数字媒体艺术工作室的师生每天24小时守着机器渲图,晚上就在办公室把两个桌子一拼、铺个垫子休息,连续守了二十多个晚上才最终作出成品。

同样,在稻草人节,在“学府涂墙”墙面涂鸦,每一个立体艺术作品的形成、每一件小艺术品的诞生,都有着更为美好的故事。高尚帧老师的皮肤对阳光过敏,在暑期露天工作时,她蒙着全身皮肤克服不适坚持创作。长不过三寸的稻草犬小模型,在师生们精益求精的要求下,要花上足足三天时间制作,两天粘连,一天清理。参与涂鸦的师生,“早班”凌晨五点开工,九点收工,“晚班”晚上七点开工,就着汽车的车灯共同创作,有时要工作到半夜十二点,身上的衣服汗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他们最欣慰的,是用自己的努力为学校、为校庆做出一份贡献。当走在学府路上,看见人们与涂鸦合影并称赞时,田湘黔说,“那种感觉真的很开心,因为这是我用自己的专业本领在华农留下的属于自己的东西,是一种美好的回忆和满满的成就感。”

在他们心中,他们参与的不仅仅是一件作品,更蕴含着艺术设计系师生们深深的情怀,正如张权老师所说,“我们要感恩校庆,它见证了我们共同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让我们获得了深层次的归属感。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知道:艺术设计系能够为这所学校做些什么?我们应该去做什么?”

一个个人,一份份心,一面面墙,一幅幅画,一次次感动,师生艺术创作的过程就是育人和自育的过程。他们以一种无声的语言,传递着美,诠释着美。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