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2018校园媒体关注年度人物:陈炳来

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9-01-07 16:27 浏览量: 3128

MBAChina网讯】颁奖词:他是幕后英雄,牵线搭桥17年,见证华中农大与东亚大学友谊精进。他是“华农之友”,170多名华农学子在韩国的共同“家长”。陈炳来,用爱和责任搭起友谊桥,让两所学校携手并肩,两国青年友爱共进。

他是来华农最多的国际友人之一。

在2018年,先后8次来到华农,送来、接走两校合计70名同学交换学习,邀请13名中国教师和研究生作报告。他说,“我是华农人、武汉族。只要到武汉,只要来华农,心灵就非常舒畅”。

他是对华农感情最深的国际友人之一。

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专程来到中国捐款1万元。今年校庆爱校微捐时,他捐赠2018元。他说,“华农存在,陈炳来才存在”。

从2001年第一次来到华农,17年间,他把华中农业大学和韩国东亚大学的合作,从教授与教授间的合作,拓展到研究生学术交流、本科生联合培养,再到两校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

17年来,在陈炳来的牵线搭桥之下,已有200多名韩国东亚大学学生来我校进修,170多名华农学生到韩国东亚大学学习。韩国东亚大学的每一任校长都来过华农,都把华农当做东亚大学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他本人被聘为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获得湖北省政府在鄂工作外国专家最高荣誉“编钟奖”。

他带着一份爱心,把每一个去东亚大学学习的学生都当成自己的孩子,清楚地记得每一个人的名字,关照每一个在韩国交换学习学生的生活安排。每次有华农师生到东亚大学访问,陈炳来总是自己开车到机场接送,用自己的私费请大家吃饭。

他带着一份责任,把推动两校务实合作当成一份使命。有一次,在华农举办交换生招募宣讲会效果不理想,他又专门再从韩国飞来一趟,重新举办宣讲会。

陈炳来说,“华农的事情,我跑不掉,也不能跑,要带着使命感存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