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PPE杰出学者系列讲座Ⅲ丨施展:中国历史的多元复合结构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3-04-20 16:37 浏览量: 3953

复旦大学“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杰出学者讲座(Fudan PPE Global Lectures)是复旦大学PPE专业设立的学术项目。讲座将定期邀请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具有国际声誉的顶尖学者,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拓展人文社科研究的新视野。通过杰出学者讲座的引领,复旦大学PPE专业致力于当代学术的交叉融合,激发学术想象力,孕育面向未来的学术共同体。

第三讲

主题

中国历史的多元复合结构

主讲人

施展

(上海外国语大学全球文明史研究所教授)

主持人

冯玉军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教授)

时间

2023年4月20日19:00(星期四)

地点

光华楼东辅楼103

主办单位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

施 展

施展,上海外国语大学全球文明史研究所教授。主要从事西方政治思想史、西方文明史、政治社会学和历史哲学的研究。代表性著作有《迈斯特政治哲学研究: 鲜血大地与主权》《枢纽:3000年的中国》《溢出:中国制造未来史》等。在知识平台得到APP开设的3门课程“中国史纲50讲”“国际政治学40讲”及“中国制造报告20讲”,目前累计超过35万人次学习。

冯玉军

冯玉军,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俄关系史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中俄友协常务理事。主要从事俄罗斯—欧亚问题、上海合作组织、大国关系、国际能源安全与外交、中国周边安全以及俄罗斯国际关系理论研究。主要著作有:《俄罗斯外交决策机制》《俄罗斯国家安全决策机制》《俄罗斯发展前景与中俄关系走向》等。

现代国家的精神内核,由提供价值取向的政治哲学,与提供认同边界的历史哲学共同构成。历史哲学的写作应当整合国家内部的各种特殊性,并将其导向一种普遍性,才能回答这个国家与自身、世界和历史的多重关系。本讲座将探讨这一问题,并尝试提出一种关于中国的历史哲学的写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