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青年教师与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社会科学与国际问题研究院同行进行线上工作交流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1-04-10 09:15 浏览量: 4133

2021年3月24日,我院青年教师同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社会科学与国际问题研究院(College of Social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Exeter University)同行就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行了线上工作交流。

我院院长助理张骥和英方学院副院长Gareth Stansfield首先代表双方学院就开展学术合作的背景等进行了介绍。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双方学者分成四个小组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议题特别是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了讨论。

第一组讨论主题是“全球国际关系学”。参加者为我院陈玉聃副教授和埃克塞特大学David Lewis副教授和Alex Prichard副教授。参与者围绕中国传统思想以及西方哲学对中国国际政治思想的影响,饮食,音乐与世界主义等议题的合作展开了讨论。

第二组讨论主题是“全球秩序与规范”。参加者为我院陈拯青年研究员,Andrea Ghiselli青年副研究员和埃克塞特大学Doug Stokes教授和Gregorio Bettiza高级讲师。参与者就崛起国与既有国际规范的互动,霸权国对于国际秩序与规范的修正,结构性权力与国际秩序及规范变迁等议题的合作展开了讨论。

第三组讨论主题是“亚太国际关系”。我院朱杰进副教授,吴澄秋副教授和贺嘉洁青年副研究员以及埃克塞特大学Beverley Loke讲师围绕亚投行的机制建设,中美战略竞争以及中国与东盟关系,东亚区域秩序的演进等等议题的合作展开了讨论。

第四组讨论的主题是“中东与一带一路”。参与者为我院张楚楚青年副研究员,余博闻讲师以及埃克塞特大学Gareth Stansfield教授与Catherine Owen高级讲师。双方就中东与中亚区域合作机制,一带一路在相关区域的推进,相关国家对中国的认知与反馈等议题的合作展开了讨论。

分组讨论结束后,双方学者对各小组的讨论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后续开展合作的方式及努力方向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复旦国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