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唐亚林教授荣获第十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2020-12-06 12:43 浏览量: 4057

由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城市学年会”近期在杭州召开。会议期间举办了第十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西湖城市学金奖专家评审组会议。专家评审组分别围绕“城市流动人口问题”、“城市交通问题”、“城市教育问题”、“城市卫生健康问题”、“城市土地与住房问题”、“城市文化遗产保护问题”、“城市环境问题”七大征集主题进行评审,经不记名投票评议,在各个征集主题中产生钱学森城市学金奖1名,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10名。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师、大都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唐亚林教授与博士生王小芳合著的文章(《基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危机的“干”字型整体性应急治理体系建构论纲》,《学术界》2020年第4期),获得钱学森城市学金奖“城市卫生健康问题”提名奖。

唐亚林教授等的文章对2019年末至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中国各级政府联防联控的做法与经验进行了实证分析,认为应综合考虑发生原因、危害性质、波及范围、影响后果、防控难度等要素的影响,对突发公共卫生危机进行再分类、再分级,将其划分为“一般”、“重大”和“特别重大”三个级别,并据此相应建构出了可在现实生活中权变地运作的“干”字型整体性应急治理体系。

据悉,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是面向城市学专业领域的征集评选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每项征集主题各评出钱学森金奖1名,奖金20万元;钱学森金奖提名奖10名,奖金各2万元,已公开发表或未公开发表的论文、研究报告、著作、译作均可参评。

此次评奖综合运用自主投稿、专家推荐、平台搜集等方式征集作品,共收到“钱奖”作品1490篇(部)、“西奖”点子7246个,其中,城市卫生健康平台共征集“钱奖”作品208篇(部),“西奖”点子1020个。通过初选、初评、通讯评审等环节的评审,各主题均有20篇作品、20个点子进入专家评审组评审环节。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