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青年大学习 | 解锁青年大学习“新姿势”,人文211硕团支部在行动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
2021-11-18 08:00 浏览量: 2513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

为了更好的激发同学们进行青年大学习的兴趣,更好的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团支部同学整体思想素质,鼓励同学们积极关心国家大事,人文211硕团支部创新组织开展线下集体青年大学习,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并积极参与到青年大学习的线上教育过程中。

现场集体青年大学习,共同观看最新一期大学习视频,从集体学习中找寻新的感悟与欢乐。

邀请同学们进行主题分享,将自己的学习感悟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讨论。

小组讨论,迸发新的思想火花。

左右滑动查看图集

有奖竞答,快乐学习,共同进步。

本期心得体会

青年大学习带我们回望过往我们党艰苦的奋斗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至今,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了一百周年,在这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里,涌现了像伍先华一样的革命英雄,1952年9月29日秋季战术反击战中,他所在的部队为了夺取敌人的720高地,彻底摧毁敌人的火力封锁,他毅然抱起炸药包冲进敌人的坑道,与40多个敌人同归于尽,开辟了部队前进的道路。在这百年之际,我们更应该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接过革命薪火,创造新的辉煌。作为一名研究生学生,我们必须摆正姿态认识并担负起自己身上的责任。立学,立身,立性,紧紧跟随中国共青团的引导,积极投入到学党史中,要延续共产党的精神血脉,奋勇前进!

人文211硕团支部科学技术史 张浩志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旷继勋等一代与一代革命烈士在与列强的伟大斗争中,顽强拼搏、不屈不挠;而作为后来者,我们应该从这些革命烈士的身上,学习这种顽强斗争的精神。

人文211硕团支部 新闻传播学 盛余萍

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 斗争精神早已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善于进行伟大斗争是我们这艘百年航船行稳致远的关键秘诀。

党的诞生、成长、壮大本身就是在不断的斗争中实现的,斗争精神早已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正所谓“百年风雨,玉汝于成”。一百年后的团员青年当秉彝守正,以斗争求发展。

伟大斗争必须学习先进模范。正如为党的事业付出一生的高级指挥员旷继勋同志一样,伟大斗争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血与魂的诺言,须以“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的觉悟投入到实现伟大复兴的雄关漫道中。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伟大斗争必须把握新的特点。“备豫不虞,为国常道”。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必须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定力,未雨绸缪,站好团员青年的“岗哨”。

人文211硕团支部 公共管理 李杭杭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本期青年大学习介绍了四川遂宁市旷继勋将军及其建立的红军四川第一路军的革命事迹。中共苏维埃革命中,不仅有湘赣鄂中央苏区的井冈山伟大斗争,更有在西南地区星星之火的燎原攻势。革命根据地的一次次建立与转移,工农红军在一次次流血牺牲中换得的宝贵革命经验,都为党的生存与发展,革命政权的巩固与扩大带来无比重要的作用。学习党史,我们所应了解的不仅应该有影响重大的“大事件”,更应对不受特别关注的革命斗争予以关怀与同情,理解在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政策下,在一次次 “围剿”中的革命的艰苦与革命志士的坚忍不拔之品格,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这也正是学习党史的意义所在。

人文211硕团支部 中国史 袁铮

人文学院新媒体中心

编辑 | 魏 然

责编 | 华玉琪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