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青年 | 柳碧涵:一直奔跑在成长道路上的“小小公关人”!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
2021-10-20 08:00 浏览量: 3318

导语

70年校庆在即,DHU人文青年微信公众号特邀榜样学子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悟与经验,展示新一代“人文青年”的风采,本期特向大家介绍一直奔跑在成长道路上的“小小公关人”——柳碧涵同学。

01

个人介绍

她来自东华大学人文学院18级公关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大学期间担任东闻公关”工作室总负责。曾获国家奖学金、宝钢奖学金、上海市公关奖学金特等奖、东华大学奖学金、东华大学学习优秀奖,曾获东华大学“校优秀学生”,曾获第十二届大广赛上海赛区二等奖、第八届公关大赛全国优秀奖,现保研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

合格公关人养成记

“不断开拓新的领域、学习新的内容”

“可塑性强是我在学习公关专业时最大的优势。”柳碧涵学姐向我们介绍到,由于公共关系的复杂性广泛性创造性灵活性,因此适应和学习能力是每一个优秀的公关学子都应具备的基本素质,需要不断地去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学习领域,这也是她如何在公关专业上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

公关人的素养要求不断开拓新的领域、学习新的内容,在平时休闲生活的点点滴滴也要时刻关注相关的知识,抱有学习的心态去学习新的东西。柳碧涵学姐和我们分享到,她平时在关注一些社会新闻和微信公众号推送时,会下意识地关注运用专业相关的知识去分析和理解它,并思考自己能从中学到什么样的经验教训。

柳碧涵学姐说道,在学习公关的过程中,自己逐渐掌握了一种新的思考方式、看待事物的图式。公关教会她遇事波澜时先保有冰山般的自持,教会她如何冷静地看待问题、思考问题。

在东闻公关的点点滴滴

“东风化雨,闻一知二”

“东闻公关”工作室是集公关专业资讯、学术干货、作品分享为一体的传播平台。它是一个为同学们提供资讯、干货等学习资源,以及自己在学习实践中运用、类推、创新的平台。

柳碧涵学姐从大二开始,就担任东闻公关总负责人以及聚焦板块的负责人。在一年的工作中,她撰写了近30余篇推送,是一个风格多变、理论充实的优质内容生产者,撰写过多篇阅读量1000+的推文。如:《东闻聚焦 | 也许有一天可以像谈论天气一样谈及月经,你说是吗?》

“东闻公关”工作室总负责人的身份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责任。柳碧涵学姐很珍重在工作室的日子,让她认识了很多帮助她的老师、关心她的同学、珍重她的朋友,她承担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难忘的事与珍重的人

“期待有好的结果,纠结于付出与收获”

幸运的是,我遇见了你们

对柳碧涵学姐来说,准备上海市公关奖学金的那段日子是自己印象中最痛苦,却又成长最快的一段时间。一个月坚持每天早7点到晚22点都在读书馆学习度过,三点一线的生活让她情绪偶尔崩溃,有时累了就会在外面哭一会再回去,第二天又一次打起精神开始新的努力,每一次都没有例外,从不放弃。

柳碧涵学姐坦言,她很在意结果的好坏,会纠结于付出与收获,但她又时常感慨,很幸运自己身边有一群很好的朋友,陪着她一起哭、一起笑。当谈到最让她珍重的朋友时,她说出了一个人,这个人对她来说是朝夕相处的室友、是共同进步的同学、更是患难与共的朋友。她们性格互补,两个人的乐观相互感染,从而互相分担,获得慰藉;她们互相督促学习,积极上进,充分利用碎片时间以发散的思维碰撞出各种思想的火花;她们共同成长,用生活去激发对于公关的兴趣,在一起探讨问题的过程中一起成长。

学姐有话说

“从一个懵懂稚嫩的学妹,到一个独当一面的学姐,四年的大学生活给我带来的变化很大,曾经我会急切地渴求结果,现在我却会将眼界视线看的更远。学公关是一件潜移默化的事,它和生活密切相关,需要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多看一些风景,多遇见一些人,多经历一些事,这些都会成为生命中重要的点点滴滴。祝愿每一位学弟学妹有所为, 有所爱, 有所期待!

人文学院团委

编辑 | 唐孙佳 力轩

责编 | 唐陌汐 力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