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人文学院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通知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
2021-03-07 07:30 浏览量: 2832

为进一步普及生涯规划知识,增强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与择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和实践,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现学院特举办东华大学人文学院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面向对象:大一、大二、研一、研二

承办单位:人文学院就业服务办公室

参赛流程

●第一阶段:班级初赛

(2021年3月5日—2021年3月18日)

学生自行构思职业生涯规划书,举办班级内职业生涯规划选拔赛。通过参考职业生涯规划书等进行择优选拔,生涯规划书应涵盖自我认知、未来定位、环境认知、实施路径等必要组成部分,目标明确,条理清楚,切实可行,具有典型性和可推广性,并提交word版电子版稿件一份。规划书提交请以“班级-姓名-指导老师姓名”格式于3月18日前发至邮箱mily_dhu@163.com。

本科班级按照1:1比例推荐相应人数至学院参加复赛,研究生班级按照5:1比例推荐相应人数与作品进行参赛。

●第二阶段:院级复赛

(拟2021年3月22日—2021年3月30日)

学院组织辅导员老师团队,对各个班级递交的职业生涯规划书的内容、形式等进行整体筛选,择优决定院级决赛人员最终名单。

●第三阶段:院级决赛

(拟定2021年4月2日)

院级决赛赛阶段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每位选手参赛时间限时7分钟,主题陈述5分钟,现场答辩2分钟。主题陈述环节由参赛选手以PPT形式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自述时间每人累计不超过5分钟,超时将扣分。现场答辩环节由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全方位展示选手对目标职业的理解。最终依据主题陈述、现场答辩决出优胜选手。如果疫情防控有新的要求,决赛内容将适当调整,或改为线上开展。

大赛奖项设置

1.将评选出优秀生涯规划书作品,给予奖励与宣传。

2.复赛阶段将评选出10名获奖同学并给予奖励和表彰,具体奖励如下:

一等奖2名(500元奖品)

二等奖3名(300元奖品)

三等奖5名(200元奖品)

3.获评一等奖将推荐参与校级比赛。

班级提交材料

请各班级于2021年3月18日前将推荐人的相关资料打包,命名格式为“职业规划大赛—班级名称”发送至邮箱:mily_dhu@163.com。资料包括:参赛选手信息汇总表、生涯规划书及个人展示PPT,命名格式“职业规划大赛—班级名称—姓名”。

注意事项:

(1)所有报名、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2)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并保证其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

联系人:

人文学院穆莉老师

电话:62372566

邮箱:mily_dhu@163.com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人文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