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资讯丨一封家书——写给我爱的人

西华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29 15:08 浏览量: 2430

家书抵万金

a home letter

2021年11月27日,由西华师范大学团委组织部主办、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一封家书”活动在北湖校区学术一厅如期举行。我院专职辅导员何亮杰、两委会主席团杨娇、刘琦、熊美言及各部门部长作为嘉宾出席,21级部分学生也到达现场。

活动开始前,何亮杰老师讲解了“家书”悠久的历史及其背后深厚的含义,他通过讲述自己过往异地求学的经历,唤起了同学们对家乡和家人的深深思念。

远离家乡

不胜唏嘘

思念幻化成秋叶

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

this is home

活动首先播放了同学们的视频家书,直白的话语、关切的语气表现出同学们对家人的思念。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的语气沉重,讲出了自己对父母的自责愧疚;有的自然淳朴,道出自己对父母苍老的遗憾;有的娓娓道来,述说出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与爱……

比赛过后,父母们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子女的浓浓思念以及学业有成的美好祝愿,回应了子女的爱,令同学们潸然泪下、动情恸哭。

活动现场

写得家书空满纸

you are the only one

最后,王子嫣、刘若琴荣获一等奖;李欢、徐佳、何欢获二等奖;田翔宇、蒙丽婷、蓝轶青获三等奖。

活动只是过程与形式,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拿起纸与笔,用最传统的方式抒发着最真挚的感情,小小的信封是我对你大大的爱意。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希望同学们带着家人的期盼不断前行,但也请不要忘记走的再远,家永远是你的港湾。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父母的殷殷爱子之心和孩子的拳拳回报之情。纸短情长,在这一封简短的家书中,有深藏不尽的爱意。

一尺素心裹真心 一笔浓墨韵信笺

无华丽的词藻

更无需长篇累牍

问一句安好

道一声平安

为故去之人

说朝夕之思

忆如烟往事

诉绵绵情意

一字一句

见信如画

抵达就好

这就是家书的意义

图片 | 史洁

文字丨王玉露

编辑 | 郭露露

审核 | 郑斌斌 陈茜

出品 | 新闻媒体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