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思享会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理论思想学习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11-13 10:13 浏览量: 2503

编者按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管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提高其政治站位和理论思想水平,引导本院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部面向本院学生开展“理论思享会·政管学院本科生理论思想学习沙龙”系列学习活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党史教育等主题展开,充分整合学习资源,以优秀青年党员教师、党员学生骨干为核心和带头人开展主题研讨、带头讲党课等学习活动,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并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我院全体学生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引言

奋斗新征程,学习无止境。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认知,提升学生的法治素养,2022年11月6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国际政治专业党支部举办理论思想学习沙龙第二期。本次活动以“法治中国,奋斗有我”为主题,由本科生国际政治专业党支部书记陈正兴主持。本科生国际政治专业党支部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内容

陈正兴首先进行简单的开场介绍,并对参会同学表示欢迎。他指出,理论思想学习沙龙是展示同学们学习二十大的阶段性成果的宝贵学习交流平台,对学习二十大精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接下来,同学们结合近期学习感受,进行交流分享。王尧池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解,他从其产生背景、具体内容、战略内涵三个层次展开,站在中国立场,以全球化的视野表达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时代性。张力苇用一段动画短片作为引入,通过展现时代浪潮中的中国共产党把好船舵、掌稳航船,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克服险境、勇击风浪的英勇姿态,生动突显了新时代法治体系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党就像掌舵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向前。历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处于今天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只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方能不断向前、行稳致远。齐豫则分享了她有关法治中国建设的学习感悟。她谈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回答了在当代中国的时代背景下全面依法治国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在学习中,她不仅对法治中国建设产生了新思考,更关注到青年在其中的重要作用。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进行考察,表达了他对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同时向全世界传递了依法治国的坚定信念。建设法治中国正是新一代青年的重大历史使命,更应成为青年人砥砺奋斗的原动力和理想的指明灯。

陈正兴对三位同学的发言进行总结。他谈到,要关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背景,用比较视野衡量当下社会发展,立足中国政法大学这一学习成长环境,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法律修养,努力将自身培养成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人才。

其他学生在听取领学同学的学习分享后,也积极参与发言讨论。王凡就自己对德法兼备问题的探讨,认为法大学子有着较高的法治素养,应继续保持优势并将其作为进一步努力发展的方向。同学们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积极比较全球治理中的中国法治建设,提出在国际事务中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并认为中国彰显大国担当和使命有着重大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深刻法治价值。现场气氛活跃,交流不断。

结语

理论思想学习沙龙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既是对近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的一次回顾,也是对自己未来学习的指引。学无止境,在迈向法治中国建设的征程中,需要新时代的青年奋斗不息,学习不止,愿同学们行稳致远,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 政管学院新闻中心政影工作室 许浩宇

文字 | 政管学院新闻中心笔墨工作室 陆朋成 郝欣玮

编辑 | 政管学院新闻中心飞鸽工作室 柴骏

审核 | 政管学院新闻中心新闻办公室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