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政治学,导师有约 |中国政法大学 国际政治系2021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2-06-12 15:40 浏览量: 4312

引 言

2022年6月9日,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2021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如期举办。本次会议旨在增进我院国际政治系专任教师和本科生之间的联系,搭建具有针对性的学业规划和论文指导平台,发挥专任教师的研究专长,激发本科生的学习热情,提高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的写作质量。国际政治系全体教师与2021级国际政治专业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政治系韩笑老师主持。

国际政治系创设本科生导师制的初衷是希望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提升专业归属感;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规划和论文写作指导;便利国际政治系师生之间的沟通。贾文华、林德山、韩献栋、任洪生、李群英、刘艳、李晓燕、严挺、张飚、王卓宇、韩笑、杜哲元、聂敏涛、何晴倩、张壹铭、杨晨桢诸位国际政治系老师依次介绍了各自开设的课程,专注的研究领域和研究专长,表达了对2021级本科生们的勉励。

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李群英老师回答了如何与导师建立日常沟通,并代表本科生学术社团“国际时政论坛”向同学们发出了热忱邀请。

林德山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参与本科导师制教学指导工作中的亲身体会,比较了常规研究生导师制和国际政治系本科导师制的差异,指出后者在本科教学阶段的优势。

任洪生老师对导师制的运作做出进一步的解释和补充,鼓励同学们加强与专任教师线上线下的交流,依照自己的学习兴趣主动与各位老师进行沟通。

最后,韩笑老师对导师制的运行模式进行总体说明,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导师选择规则提出的疑问,明确了“双向选择”的具体实施方法。

老师们的分享和勉励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理解,提升了对论文写作过程中教师指导工作的认知。在国际政治系的精心筹备和2021级本科生的热情参与下,本次会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圆满落幕。

文字 | 倪成

图片 | 郑陶然

编辑 | 政管学院新闻中心飞鸽工作室 柴骏 熊少菲

审核 | 政管学院新闻中心办公室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