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 通告 | 第五届全国海洋技术大会特邀报告人及报告主题确定啦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1-04-27 13:34 浏览量: 3228

为切实把握国际海洋科技迅速发展的态势和我国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机遇,大力发展海洋技术与装备,第五届全国海洋技术大会定于2021年5月19-21日(18日报到)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举行,通过海洋技术大会,为从事海洋技术及其装备研究的单位和研究人员搭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交流海洋技术的学术与应用研究成果,探讨海洋技术发展新趋势及发展目标;探讨开展合作的方式,共同设计承担海洋技术领域的重要科技项目,为发展海洋技术做出贡献;同时交流海洋技术类专业建设经验。

大会邀请到国内从事海洋技术研究开发与管理的知名学者专家进行大会特邀报告。特邀报告人选及报告题目如下:

1、宋君强教授、工程院院士

数值天气预报和高性能计算专家,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海洋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首任院长。2013年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报告题目《大气海洋环境大数据构建的若干问题》

2、陈大可研究员、中科院院士

物理海洋学家,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广东海洋实验室(珠海)主任。曾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LDEO研究所Doherty高级研究员、Lamont研究教授。2015年增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

报告题目《智能敏捷海洋立体观测系统》

3、李家彪研究员、工程院院士

海洋地质学家,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浙江省特级专家。任国际大洋中脊科学组织(InterRidge)联合主席、国际标准化组织海洋技术专业委员会(ISO TC8-SC13 Marine Technology)主席等职。2015年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报告题目《深海采矿技术智能绿色发展的前景和挑战》

4、罗 安教授、工程院院士

电力电子变换与控制专家,湖南大学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199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流体传动与控制专业,获博士学位。201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报告题目《水下声波远程目标探测技术与装备》

5、杨德森教授、工程院院士

水声工程专家,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船舶与海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家水声技术和声纳技术国防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黑龙江省科协副主席等学术职务。2015年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报告题目《声纳技术现状与发展》

6、戴民汉教授、中科院院士

化学海洋学家,厦门大学教授、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海洋学会副理事长等职。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报告题目《海洋观测现状、挑战与展望》

7、宋保维教授

从事自主水下航行器技术研究,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副校长,"水下信息与控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级教学讲师。

题目《自主水下航行器发展趋势与总体技术》

8、笪良龙教授

我军海洋水声环境工程专家,海军潜艇学院教授。获中国人民解放军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在海洋水声环境领域的某重大研究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被中央军委记一等功。

报告题目《海洋环境效应与水下无人探测技术》

9、陈 鹰教授

从事海洋技术研究,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任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报告题目《水下直升机研究新进展》

10、叶聪研究员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七〇二所研究员、副所长。“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首席潜航员、“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总师。

报告题目《载人深潜技术进展》

11、程 晓教授

从事极地环境遥感监测研究,中山大学教授、测绘学院院长。曾分别于1999、2005和2007年三次赴南极考察,足迹遍及我国在南极所有考察地区。

报告题目《极地立体观测与探测构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