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EMBA191班《项目管理》移动课堂走进深圳施罗德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25 08:30 浏览量: 4991

4月8日-11日,我院级EMBA191班《项目管理》课程如期进行.本次课程由管理学院教授欧立雄讲授,课程教学分为理论学习和现场学习两个环节。

在理论学习环节中,欧立雄教授系统介绍了项目管理的产生和演进历史以及项目管理引进中国的发展历程,带领同学们在历史的长河中领略项目管理在中国管理实践中的风采:从载人航天工程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项目,无一不闪现着项目管理的迷人魅力。随后欧老师系统地向同学们讲授了项目管理理论、方法与工具,并辅之以丰富的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阐释。

课堂上,欧教授将PMI、IPMA国际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及基于中国项目管理实践所形成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有机融合,着重用中国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的框架引导同学们重新梳理自己的管理理论知识,为在变化日益快速、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中保持竞争优势提出了项目化组织的解决之道。

为了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经过前期精心策划,4月10日,在欧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深圳市施罗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罗德)进行现场学习与交流。施罗德创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特种机器人产业集群的国际化新型高科技企业,施罗德李总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一行。李总亲自引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展厅,琳琅满目的管道检测机器人、管道修复机器人、管廊巡检机器人等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的交流环节,李总重点为师生们介绍了施罗德的项目管理实践,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项目管理的经验,并用3个PM来总结自己项目管理心路历程。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欧老师和李总热烈互动。四天的学习让同学们不但系统地学习了项目管理,还重新认识了组织管理的内在逻辑,深刻认识到项目管理和项目化组织转型是组织未来应对市场变化、适应时代发展的关键。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西北工业大学专业学位与EDP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