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向善,我们在行动 ——34期云圆桌第五期公益专场成功举办

长江商学院
2021-04-09 18:00 浏览量: 2676

2021年3月31日,由EMBA34期1班和2班联合发起主办的34期云圆桌公益专场在线上成功举办,这也是34期云圆桌的第五场活动,近200人参与。

【无公益,不长江!】在过去的两年里,在难忘的课堂上,34期的同学们一起和教授学习前沿的公益理念、科学的公益方法;在课堂外,同学们一起以或以班级、或以拓展队、或以学习小组等形式开展了一场又一场的公益实践,特别是在疫情面前我们更是全员参与,展现了长江人的责任和担当。

34期的课程虽然已经结课,但同学们不会停下学习的脚步,也不会停下公益实践的步伐。为给同学们搭建一个公益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在北京班班主任戴瑾老师的倡议和支持下,34期一班和二班共同发起本期公益云圆桌,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或自己的企业的公益理念、实践经验和心得,共同探讨如何开展公益实践,如何更好地践行公益向善的理念。

34期1班和2班五位同学参与分享,他们是厦门媒管家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漫鱼动漫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34期1班王双奇同学,吉林益丰宝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34期1班杨东梅同学, SPORTFIVE|拉加代尔体育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34期1班李莹同学,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34期2班李保江同学,天津海顺印业包装有限公司 总经理34期2班李冠达同学;EMBA项目课程运营部钟有丽主任代表学院致辞,戴瑾老师为同学简述公益学时规则,鼓励大家多多开展公益实践。活动由34期1班公益委员、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红涛同学和34期2班公益委员、老牛基金会秘书长安亚强同学共同主持。

第一位分享嘉宾:

34期1班王双奇同学

王双奇,厦门媒管家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福建省漫鱼动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当代杰出广告人,中国传媒大学品牌研究中心副主任,海丝新媒体联盟主席,“大国好货”超级IP总策划人,中国广告协会福建分会会长,担当者行动闽南志愿分部负责人,深耕传媒行业16年。

他分享的主题:“一只蝴蝶的梦想——利他成长 守护美好”

第二位分享的嘉宾:

34期1班杨东梅同学

杨东梅,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百名会计标兵”。通化市人大代表,通化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她始终心系家乡,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顺应国家发展大势,积极落实环保绿色发展战略,引进万吨级秸秆生物质综合循环利用项目成功落地通化地区,并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取得全中国五个第一。2020年创办同泽惠农公司,深耕长白沃土,服务乡村振兴!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惠农零公里!

她分享的主题是:“商业向善,助力乡村振兴”

第三位分享嘉宾:

34期1班李莹同学

李莹同学是SPORTFIVE拉加代尔体育集团大中华区CEO, 自2008年起从事国际体育产业13年, 运作了包括亚冠,亚洲杯法国超级杯等十多项全球大型赛事,并促成超过60多家国际企业赞助世界杯, 欧洲杯,奥运会等在内的大型体育商业合作项目。李莹同学在2019年被评选为体育产业年度人物,2020年被评选为“2020全球40岁以下体育领袖”。

她分享的主题是:“用体育的力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第四位分享嘉宾:

34期2班李保江同学

李保江同学,中共党员,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创业合伙人,新疆慧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他是一名名副其实的疆二代,随父母扎根新疆、学成归来后扎根大西北的农业事业15年,他立志帮助农民种地增收致富,完成实现农业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的使命,带领慧尔股份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的目标中,尽企业最大的努力,作出新贡献。

他分享的主题是:“新疆慧尔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与思考”

第五位分享嘉宾:

34期2班李冠达同学

李冠达同学是天津海顺印业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共党员,现任公司团总支书记、党支部副书记,天津市科协第九大代表,天津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天津市印刷技术协会理事,印刷包装职教集团行业学院特聘教授。

他分享的主题是:“海顺履行社会责任的初心与恒心”

五位同学从传播媒体、农业乡村、体育赛事、印刷制造等多个行业以不同形式的公益实践阐述了对商业向善理念的理解。这次34期云圆桌公益专场活动不但得到了EMBA34期同学的积极响应,还得到了33期和35期同学的踊跃参与,共有251人在江之源上接龙报名,近200上线参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