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2021年工程管理硕士(MEM)实践导师申请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1-01-25 18:55 浏览量: 3533

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是学校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的必要组成部分,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力量。MEM专业从办学2010年起实行双导师制,校内与校外导师联合培养,促进产学研合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和职业发展,结合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需要,现MEM专业增聘实践导师,欢迎各位优秀校友申请或者推荐。

任职条件

学校鼓励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双导师制”,鼓励遴选优秀的校外人员担任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应主要来自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单位。

1、了解和认同国家、学校有关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政策、制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身体健康,愿意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事业做出努力和贡献,能自觉履行实践指导教师相应的指导职责;

2、具有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在本行业工作5年及以上,取得突出工作业绩;具有指导所申请专业或行业应用型科研项目或取得突出的实践成果,在相应行业有较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3、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所在单位中层及以上行政职务,原则上,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4、应具有与专业学位对应行业的职业资格证书;

5、应有1院校内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和1院校外行业知名专家书面推荐。

申请程序

(一)程序

首次选聘和续聘均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1、2021年3月20日前申请人填写《暨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申请表》交其申请类别所属学院,由该学院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

2、2021年3月31日前各学院/类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审议。

3、各专业学位类别教指委会议审议结束后,以教指委秘书处为单位,由教指委主任签字后将审议结果及《暨南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汇总表》(含纸质版与电子版)报送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研究生院组织复核。

4、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审议。

(二)要求:

1、申请人须注意所填报专业学位类别的正确名称,按照我校目前获批的专业学位类别填写。

2、专业学位实践指导教师申请材料中无申请人所在人事单位签署意见者,一律不接收。

3、申请材料中,“申请理由与拟承担具体任务”一栏须有具体内容,不得为空;同时附校内外专家推荐书各1份。

基本职责

1、对学生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提供指导;

2、参与导师见面会交流活动;

3、提供所在企业交流机会或实践基地等资源;

4、对专业的建设提供建议等。

拓展职责

1、提供一些深度的案例研究或者项目合作机会;

2、促使您所在或所熟悉的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工作机会或招聘信息;

3、受邀担任MEM答辩委员;

4、受邀到学校举办讲座等。

申请办法

1、填写实践导师申请表,签字并由单位签章。

2、提供两封推荐信,分别由1院校内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老师推荐和1院校外行业知名专家推荐。

3、申请人需要提交电子版本和纸质版本,相关表格请联系杨老师发送。

(1)Word电子版本发送至杨老师邮箱:13728072035@163.com;

(2)纸质版邮寄至MEM中心办公室: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管理学院415, 13728072035,杨老师收。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