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浦东软件园 | 高校党建融入城市,产教合作科研育人——我院帜讯-上财联合实验室师生党支部与帜讯信息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2020-12-26 09:00 浏览量: 5730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MBA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党建工作的组织力、引领力和创新力,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以帜讯-上财联合实验室为依托,组建师生党支部,以期通过与企业党支部的共建,将高校党建融入城市党建,探索师生融合、产教融合的党建工作新模式,推进基层党组织之间党员互动、活动互通、资源共享,深化融合式党建的内涵建设。

2020年12月22日下午,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带领帜讯-上财联合实验室师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走进浦东软件园,与帜讯信息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上海浦东软件园综合党委办公室党务主管唐一峰、帜讯信息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沈浩、帜讯信息全体在沪党员共9人,学院党委书记王淑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海量、党委副书记周燕、帜讯-上财联合实验室师生党支部书记韩潇以及师生党员共1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王云鹏和帜讯信息党支部委员曹晶共同主持。

活动伊始,帜讯信息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沈浩同志首先介绍了帜讯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规模及公司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帜讯信息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让企业移动互联,打造移动互联业界生态圈”,是国内领先的软件供应商,目前已在25个省市设立了分公司及办事处,服务政企客户数量超过六万家。2018年在我校捐资设立帜讯-上财联合实验室,目标是整合大数据资源,通过数据治理和人工智能方法,解决兼具学术价值和产业价值的问题,助力政府和企业的有效预测和科学决策,并反哺实验室的人才培养和长期发展。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淑范同志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经验和成效,并分享了若干个学院特色党建活动,如走进系列、BBWALK行走课堂、蒲公英励志辅导班等。并希望双方通过共建,在党建的创新、融合与发展上有新的突破,以党建为纽带,共赢谋发展。

紧接着,帜讯-上财联合实验室师生党支部书记韩潇同志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帜讯-上财联合实验室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表达了支部通过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信心,提出了整合创新资源、提高创新能力,转化创新成果,培养创新人才的愿景。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沈浩同志与韩潇同志共同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书。

签约仪式后,活动邀请学院郑大庆老师做题为《数据治理与数字化转型:内卷与破圈》的主题分享。郑老师分析了大数据背景下数字化转型的内涵和面临的问题,阐释了数据治理概念的发展历程、与数据管理的区别、已有的数据治理标准,并解读了数据治理在提高企业数据利用效率、规避数据失当运用风险等方面的价值和意义。

活动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未来双方将紧紧围绕“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思路,促进行业与专业互动、科研与应用贯通、理论与实践结合,加强师生融合、校企融合、产教融合,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双向共赢。

编辑:王磊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