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MEM走进成都金融广场项目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0-12-03 18:05 浏览量: 5855

2020年11月29日,重庆大学2019级MEMer在向鹏成教授带领下,走进了中建八局成都金融广场项目进行参访学习。本次参访主要内容为项目基本情况介绍、项目管理模式及技术难点、科技管理、现场工地参观、总结交流等。

01项目介绍

首先,金融广场项目总承包方中建八局项目部领导对项目进行了整体介绍。

成都金融广场项目位于成都市高新区金融城核心区域,由5栋超高层塔楼及超大型高端商业裙楼组成,集奢华国际五星级酒店、超甲级写字楼、高端公寓、阔景住宅、大型高端购物中心等五大业态,总建筑面积达87.08万平米。目前项目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02项目管理模式及技术难点

中建八局的管理体系,以计划管理为主线、以专业管理为根本、以技术管理为支撑、以资源整合为手段,以招采管理为保障、建造各方满意工程。在先进的管理思路下,解决了现场了施工技术及管理难点,包含多钢骨超大截面劲性柱施工技术、大跨度异性钢结构吊装施工技术、主塔楼分段开工群塔施工技术、超高层多业态综合体工期控制、狭窄场地总平面布置与交通转换、超高层垂直运输分配管理等重难点。

03科技管理

施工技术方案管理:项目部编制并审批完成施工组织设计及专项施工方案136份,其中超危大方案26份,主要包括爬模、爬架、内爬动臂塔吊、液压下料平台等。

BIM技术应用:推行BIM应用技术,发挥BIM领航作用,通过BIM解决图纸问题400余项,深化图纸900余项,规划场地布置、模拟塔吊爬升工况等。

04现场工地参观学习

进入工地现场,参观现场的施工工艺样板,详细讲解了现场工艺质量管控要点,并进入超高层建筑内部,参观了核心筒及裙楼平面布置及构造、钢结构与主体之间的连接锚固等,结合工地现场情况详细,介绍了整个施工的组织流程,各个专业的之间的穿插顺序,项目部领导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04总结交流

现场参观结束后,就现场参观后的疑问,MEM同学们与中建八局项目部领导再次进行交流,解决了同学们在技术、管理、施工等环节的疑问。通过此次参访,对超高层综合体项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习到了中建八局的先进管理及施工经验,并见证了中建八局在科技创新、社会责任、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