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科大类分流说明会

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11-28 11:08 浏览量: 5786

2020年11月27日12时30分,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科大类分流说明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专业分流说明会在之远楼102教室准时召开。本次说明会由辅导员方曦主持,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全体同学参加。

01

方曦辅导员首先说明了专业分流的基本情况: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分流为管理科学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将根据大一两个学期成绩和个人意愿进行专业分流。

02

随后,信息管理系副主任王朝友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基本情况。此番介绍使同学们清楚地了解了关于该专业的基本信息,包括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科研成果等。

其后,王老师介绍了该专业的培养方案,结合时代背景和我校财经类院校的优势,详细说明了信管专业的科研方向和实用价值。

最后王老师着重介绍了信管专业的培养人才目标、课程体系与学分设置、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与成效。介绍结束后,同学们一齐鼓掌,有的眼神笃定,相信他们的心中已有答案。

03

掌声平息,管理科学系副主任、院长助理田丹副教授走上讲台,为同学们介绍管理科学专业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具体情况。起始,田丹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办学情况与建设历程、管理科学与大数据之间的联系。

随后,田丹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基本概况和人才培养类型的异同,并详细介绍了管理科学专业的最新学分制培养方案,以及展望管理科学专业向省乃至国家一流专业努力的美好前景。

最后,田丹老师结合美团数据工程师的人才需要和能力要求,强调了本专业学生应该培养具有数据采集与分析技术和数据驱动的决策方法来进行分析和管理的复合型能力,并根据专业的模块划分提出了“管科+大数据”的理念,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专业。至此,本次管科大类分流说明会落下了帷幕。

04

本次说明会后,同学们一定对分流专业有了全面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已经对未来有了前行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标。

希望同学们能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借一支船桨,驾一叶小舟,驶向梦想的彼岸。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