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副校长王立忠率队赴南通调研,推进校地校企合作

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2020-10-30 20:37 浏览量: 5275

10月25—26日,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率队赴江苏省南通市和中天科技集团、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调研,进一步推进市校合作、校企融合发展。南通市副市长潘建华会见了王立忠一行。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随同调研。

在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总裁薛驰等陪同下,王立忠一行参观了中天科技集团展厅,深入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未来布局。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中天科技整体情况和海洋产业情况汇报,共同回顾了双方深度合作的历程。

王立忠对中天科技集团对浙江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集团励精图治、产业报国的情怀深表敬意。他说,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科学研究要坚持总书记“四个面向”的要求,同时要特别注重和深化人才培养。浙江大学和中天科技集团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十四五”期间,要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组织力建设,共同探索新型校企融合创新模式,形成稳定、长效的合作机制,以科研项目、平台为合作载体,携手向更高更强发展,共创更加美好未来。

王瑞飞表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重要使命和功能,校企双方可通过搭建产学研创新平台,为浙大学生提供实习见习基地,参与科技研发项目,增进对中天科技的了解,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到集团就业创业。同时,利用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等优质教育资源,为企业培养高端人才。

在龙源振华公司,王立忠一行与公司党委书记李泽、总经理曹春潼等进行了两轮座谈交流。王瑞飞介绍了海洋学院人才、科研情况,对成立校企联合研发中心提出具体建议。希望双方围绕核心关切、核心利益,寻找最佳契合点,开展更加系统性、针对性和紧密性的合作,选择确定核心研究团队,围绕产业关键技术,发挥各自所长,分级研发,实现成果共享、互利共赢,为服务和促进我国海洋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立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浙江大学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龙源振华在本行业居于翘楚地位,双方要围绕打造新型战略支撑关系,顺势而为,加强对接,在学生实习实训、企业人才培养、共建研发平台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开发关键核心技术,帮助企业产业转型、装备升级、国际化发展,进行产业链重点布局,为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支撑。

在南通期间,王立忠还出席了2020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园区人才发展大会,王瑞飞参观考察了南通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和海洋学院有关教授、党政办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海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