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首创佳绩!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20-10-30 11:10 浏览量: 7261

9月23日-25日,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此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科技局承办。为回应时代、国家所需,第二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主要围绕机器人技术及其应用等各个领域,重点考核研究生对市场需求洞察、创新性设计和关键技术实现等能力。不仅服务于机器人产业生态体系建设,更有利于引导广大高校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研究生设计能力,推动机器人科技创新发展,使机器人科技及其产品更好地推动经济发展和造福人民。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及海外250多所高校的近1000支代表队3000余人报名参赛,参赛作品分成仿真组、部件组和集成组三类,涉及先进工业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救援机器人、助老助残服务机器人等机器人技术及其应用的多个领域。我校研究生王瑞、杜云飞、时潮本团队从近1000支队伍中杀入决赛,最终挺进前45荣获国家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上从0到1的突破。

本次赛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阶段由参赛的各团队按照比赛要求自行组织,各参赛队伍自行完成作品及作品论文撰写,提交后由大赛评委专家根据作品创新性以及撰写论文质量等条件进行评审,最终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69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共154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阶段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进行最终的比拼,参赛选手需对自己的作品进行现场展示、现场讲解和评委打分,最后进行分组答辩评审。之后大赛专家委员会按照现场展示分值以及参赛者的答辩情况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评比。

恭喜王瑞团队。每一次竞赛都是一次新的探索,望我校研究生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增长知识,突破自我;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攀登,更上一层楼。希望竞赛能给我校研究生带来深入科研的动力,不断创新,积极进取,提高能力,以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