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 相聚长大”——长安大学2018级学员张朦迎新发言

长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
2020-09-27 11:00 浏览量: 3694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2018级MEM的张朦。非常荣幸能在今年的开学典礼上,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在此,我代表全体在校生,衷心祝贺各位新同学能够通过层层筛选,最终相聚在长安大学的校园里,在这里你们将开启一段全新的征程。

关键词:归属

怀着对母校的热爱,2013年本科毕业后,经历了社会的磨砺,2018年,我仍然选择了回到这里,继续我的学习之路。从渭水校区,到南二环本部,经历过60周年校庆,也将有幸在明年见证70周年校庆,在长大陆续度过的6年里,我与长大一同成长,鲜活的长大故事陪伴着我,也触动着我。——这是我要分享的第一个关键词,归属。

什么是归属?归属是渭水校区的修远湖,是跨越南二环上空的彩虹桥,是绽放在春日枝头的三色花,是结满了秋季果实的柿子树;归属是不论何时提起你的出身,你都为能够大声说出“长安大学”四个字而感动;归属是不论何处看到与母校相关的任何一点动态,你都感觉心头温热。

今天,大家坐在这里,齐聚一堂,你们名字的前缀里,多了一个“长大学子”的形容,三年后,你们的履历表中,也将多一行“长大研究生”的学历信息,自此,你们的人生,将与“长安大学”四个字密不可分。这儿,就是你们下一段旅程的起点。

关键词:不甘平凡

明月满长安

‍今天,站在这里的我,作为一名非全日制研究生,这个标签,为我的人生开启了一层增益buff——这是我今天想说的第二个关键词,不甘平凡。

在社会和事业中浮沉数年,也许已经感受过成功的喜悦,也许正在经历着人生的高光,但我们仍旧怀揣着校园情结,盘点着职业规划,描绘着梦想蓝图,选择了学习进修,选择了长安大学。

我们从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岗位而来,却不约而同地选择通过考试回到校园。接下来的这3年里,我们要花一年半的时间,30多个双休日,学习近20门课程。我们还要用一年半的时间完成论文,通过答辩。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忍受没有周末的辛苦,要牺牲陪伴家人和休闲娱乐的时间;我们要在工作之余阅读几十篇甚至更多的文献著作,在夜深人静时埋首论文,潜心学术,为毕业奋战。我们要付出的这一切,只因为我们渴望全方位的提升,渴望自我实现的增值,只因为我们是不甘平凡的一群人!‍‍‍‍‍

关键词:突破

‍‍‍ ‍我看到过一句话,想遇到想象中的人,就让自己接近想象中的自己;想拥有不曾有过的生活,就要做以前不曾做过的事。这是我想给大家分享的第三个关键词——突破。‍年里,我们也许已经拥有了其他人羡慕的高度,但我们仍旧在期待更多的可能。

作者简介

张朦

长安大学2018级MEM在校生

MBA联合会秘书长

德鸿集团董事长助理

一个学工程管理的文科生

一个时刻保持好奇和热情的大龄少女

永远奔跑在寻找未知的路上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长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