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利学科港航专业教指委年度工作会议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2020-07-27 21:31 浏览量: 3598

7月24日至7月25日,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建设指导组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水利类专业(港航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河海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70多位专家、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和竞赛。

此次会议和竞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分委会联合举办,由我校水利工程学院承办。

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莅临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建设指导组2020年度工作会议。蒋昌波作会议致辞,欢迎兄弟高校的领导老师,并感谢大家对长沙理工大学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发展的关心和指导。建设指导组秘书、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蔚作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各高校港口与航道工程专业的建设及发展情况。

与会领导、专家围绕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的建设、开展线上教学的经验和体会、“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水利类专业内涵式发展、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育建设、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本科生教育培养的国际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据了解,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两年举行一次,参加讲课比赛的均为各高校港航专业的青年教师。通过采用“抽签定课”办法,参赛教师在比赛前几分钟抽签确定授课内容。这种设置给选手带来极大挑战性,但也更能展现教师的教学素养和专业学识。水利学院港航专业钟珊珊老师代表我校参加竞赛。

来自鲁东大学的战吉艳老师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能借参加比赛的机会,学习同行和前辈们如何开展翻转课堂教学、如何进行课堂设计、如何将专业理论深入浅出讲授清楚,此行收获颇丰。

经过专家的评选,西安理工大学颜建国老师、大连理工大学彭云老师获得此次讲课竞赛特等奖,长沙理工大学钟珊珊等6名老师获得一等奖,广东海洋大学曾春华等8名老师获得二等奖。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