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MEM招生与培养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0-07-23 19:11 浏览量: 6390

快速总览

上海交大化学化工学院工程管理硕士开始招生啦!!招收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125601),制是2.5年—5年,学费是18.8万;MEM培养方向为:化学安全工程管理、高分子材料项目管理,材料化学与工程管理、环境化学与工程管理、生命健康化学与技术项目管理、绿色合成与计算化学项目管理、前沿化学与绿色化工管理。

以下招生简章原文

招生详情

上海交大化学化工学院工程管理硕士开始招生啦!!本专业依托上海交大强大的理工科基础、雄厚的管理学科力量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科优势,整合相关专业优秀教师及众多行业资深教师的师资力量,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校友资源、产业服务平台及国际合作交流等多渠道资源。

学院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肇始于1928 年成立的交通大学化学系和1946 年成立的交通大学化学工程,是上海交通大学历史颇为悠久的院系之一,培养出了钱保功、徐光宪、高小霞、徐晓白等一批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杰出人才,创造出一批优秀的科技成果,为国家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

学院始终坚持理工交叉、基础与应用并重的发展理念,在超支化聚合、手性化学等多个领域形成了特色和优势,并在含氟离子膜、青蒿素高效人工合成、薄荷醇全合成、高纯硅烷气和特种光刻胶研究等原创性基础研究和“卡脖子”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目前拥有化学系、化工系、高分子系三个系,参与共建“金属基复合材料”、“含氟功能膜材料”等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主持建设“电气绝缘与热老化”、“电化学能源器件”等多个实验、研究中心。目前共有专任教师150 余名,中国科学院院士6 名,教授59 名,具有非常丰厚的化学化工领域优秀教师资源。

近年来,学院连续承担了多项国家“863 计划”、“973 计划”、国家重点攻关技术、国防攻关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各类科技项目,以及大量企业委托项目研究及国际合作研究。目前,化学学科已进入ESI 全球前1‰学科行列;化学进入QS 全球前50 名, 化学工程与技术进入QS 全球前100 名。2017 年,化学、化工两个学科均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中的一流学科。2019 年底,以学院师资队伍和研究工作为主体,协同上海交大相关学科建设的教育部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正式获批,该中心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促进科学进步,实现行业技术引领,改变人类生活”为目标,将成为探索现代大学制度的试验区,将为上海交大化学、化工、高分子及交叉学科的发展提供更好的研究平台,为学院师生带来更大的发展契机!

化学化工学院工程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二、培养方向

基于学院化学化工学科优势的多样化培养模式

三、培养方式

四、报考条件

五、报名流程及学费

六、学分要求及培养年限

七、课程设置

除此之外,学院正在建设化工领域实验室安全教育慕课(MOOCs),这一课程对本专业专业课的课堂教学具有补充作用。

八、过程管理

九、学位论文要求

十、学位授予

在读期间获得的创造性科学研究成果应与学位论文相关,并以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身份署名。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前,成果应满足以下五种形式之一:

联系方式

如遇招生及培养等相关问题,请联系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焦老师

电话:18317010591

Email:jiaobin@sjtu.edu.cn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