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举行“先锋学子”培训暨“庆党的生日 讲战役故事 悟初心使命”主题报告会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2020-07-09 16:44 浏览量: 9654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习战疫英雄迎难而上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党员的使命担当、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2020年7月7日上午,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举行“先锋学子”培训暨“庆党的生日 讲战役故事 悟初心使命”主题报告会,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浙江省援鄂重症肺炎诊疗国家队领队陈作兵教授作题为《武汉保卫战:我们为什么会赢》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吴健主持并讲话。

陈作兵教授生动地分享了亲历武汉抗疫保卫战的心路历程,从开始“遭遇战”,到打响“保卫战”,再到展开“歼灭战”直至取得最终胜利,浙江省援鄂重症肺炎诊疗国家队队员们以民族大义为己任,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交出了一份饱含心血和汗水的成绩单。陈教授将“武汉保卫战”的胜利归功于社会主义祖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4万多名医务人员的奋勇拼搏以及“多管齐下”的战术实施。他用“90后”护士挺身而出坚守岗位的感人事迹,激励学生党员不惧风雨、不畏艰险,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在担当中历练成长,在奋斗中实现理想。

学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吴健对陈教授的精彩报告致以衷心感谢,并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吴健指出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党中央高度重视、精准施策,诠释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勇敢逆行,筑起了抵御疫情的坚实防线;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彰显了爱国、奋斗的民族精神。在疫情防控总体战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学院党政协同,千方百计提供优质资源保障,开展了“线上课程”、“云端答辩”、“就业云服务”、“招生云宣讲”等工作,力求把疫情对同学们的学业影响降到最低。各党支部利用钉钉等平台开展“三会一课”,确保组织生活正常有序;师生党员们踊跃捐款、积极承担志愿服务,大力支持防疫抗疫工作;工程博士班同学、合作企业主动捐赠防疫物资,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工院团结、担当的精神风貌。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恰逢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学院的办学使命和当下的主要任务,吴健号召全体师生党员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勇敢应对困难与挑战,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在危机中谋求新机,在变局中开拓新局。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以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和思路,推动事业和学业行稳致远。三是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建设好一流大学的“重要窗口”。工程师学院承担了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立足本职、踏实奋进,努力建设好工程专业学位教育改革示范地,培养造就更多高层次工程科技人才,为推进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主题学习通过现场会议结合浙大钉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工程教育创新岗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等近400余人参加。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