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党员学史说史 铭誓言守初心 | 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微视频系列之七·宋庆龄陵园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2020-07-08 22:06 浏览量: 4103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增强党员的担当意识和党性修养,在建党九十九周年这样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号召党员们走进红色博物馆、展览馆、纪念馆,推出“党员学史说史 铭誓言守初心——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微视频系列”。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微视频系列中毕业生党员们将带领大家走进本地的红色教育实践基地,追随革命先烈的脚步,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矢志不渝继续奋斗。

走进宋庆龄陵园

“‘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宋庆龄同志永垂不朽’,今天我将带大家一起探访宋庆龄陵园。

宋庆龄同志1893年出生于上海,她是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是举世闻名的二十世纪伟大女性。‘铮铮鸣劲骨,落落绘英姿’。她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鞠躬尽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现在我所在的地方是宋庆龄纪念馆,馆内通过广电化多媒体技术以及丰富的实物、图片,将宋庆龄同志的人生经历与功业展现在我们面前。展品中有一大批首度公开展出的文献史料以及宋庆龄同志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穿过的服装,佩戴过的手表、项链、丝巾等饰品。这些史料和实物在向我们讲述宋庆龄为人民解放、民族团结、国家统一所做出的丰功伟绩的同时,也将一个和普通人一样拥有亲情、爱情和友情的宋庆龄介绍给人们。

她是一个美丽的女子,路易艾黎曾形容她‘好像一朵永不凋谢的花朵,永远使人鼓舞,永远使人感到她的存在’。她也是一名坚强的战士,罗曼罗兰形容她‘外表看来是一朵柔美的花,内心则是一头无畏的狮子’。中国共产党人赞誉宋庆龄同志为‘中华民族的骄傲,国之瑰宝’。

生在和平时代,是我们这一代少年人的幸运,是祖辈付出的无限艰辛。新时代的我们站在比祖辈们更高更好的起点上,没有战争的枪林弹雨,没有饥寒交迫的危机,但仍肩负重要使命。在2020年新冠疫情中,无数的医生、党员同志铤而走险,明知此去支援是冒着生命危险,却仍然坚持赶往疫情严重地区,奉献自己的力量,去拯救在危险边缘的人民群众。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切,去保卫祖国。”

我是罗婉婷,我于202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愿紧紧追随宋庆龄同志的脚步,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