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6-11-03 15:30 浏览量: 4071

MBAChina网讯】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是为二炮部队培养指挥军官和高层次专门人才的中级指挥院校。学院创建于1977年,坐落于江城武汉,占地面积5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校园绿树成阴,环境优美,教学、生活设施齐全。具有设备配套、手段先进的作战训练模拟、导弹测试、土建工程、安装工程、工程机械、通信装备告示教学实验楼7栋;战术、技术、体育、队列、汽车驾驶、机械专业等训练场8个;各类型实验室47个,专业机房21个,专业教室36个;教育技术中心、网络管理中心和模拟训练中心务一个。建筑面积达5400平方米的图书馆,藏书中外书刊41万余册,内设学术报告厅和可容纳800人的阅览室,并配有先进的微机管理系统和电子阅览室。


第二炮兵指挥学院于1990年获得军事学硕士学位授予权。1998年获得军事学博士学位授予权,并具有单独招生权。现有军种战役学、军事后勤学、军队政治工作学、军事装备学、军事通信学等8个军事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军种战役学博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师资力量比较雄厚,具有一支年龄、职务、专业结构合理,政治、业务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教学与科研人员中,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占38.8%。


学院学术科研成果丰硕。近年来,完成科研项目135项,有56项获得国家、军队、二炮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自编教材200多种,主编出版著作168部,翻译出版著作27部;在军内外学术会议和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900余篇,有的被国际学术会议录用。


报考第二炮兵指挥学院研究生的考生除须符合国家规定的要求外,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须为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已获硕士学位或在2015年1月底前获得硕士学位的军内在职干部或应届毕业硕士生,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0年9月1日后出生)。不面向军外招生。


二、须有两名与报考学科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专家推荐。


三、报名时间:2015年10月10日至10月20日。逾期不再受理报名。报名前请先与拟报考的指导教师取得联系。


四、报名地点: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研究生处;邮编:116018。


五、报名手续


1.军队在职干部经军级单位批准后,凭所在师级单位干部部门开具的介绍信及本人军官证(文职干部证)报名;应届本科生考取的军校应届毕业硕士生凭在读院校干部部门同意报考的介绍信及本人学生证报名。函报人员的身份证件可为复印件。


2.考生须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向本院研究生处提交下列材料:


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报名前到研究生处领取);


⑵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和评阅书(应届硕士生可在论文答辩后提交);


⑶硕士学位证书、学历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生提交所在院校出具的学历、学位证明);


⑷军队中心医院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


⑸彩色一寸着军装近期同底版证明照2张。


版权声明:

文中信息搜索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MEM招生信息推荐:


北京大学2017年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郑州大学2017年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简章


厦门大学2017年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简章


更多MEM招生信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emzs/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