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招生简章怎么看?看哪些?教你~

MEM网
2021-08-14 19:41 浏览量: 4283

随着八月份过半,院校的招生简章也会逐渐全部公布。

招生简章怎么看,哪些是需要关键注意的,且看以下内容。

招生政策

招生院校发布的通知和介绍性内容,主要向意向考生介绍学校概况、项目介绍、培养目标、招生人数、学制、费用、报考条件、报考流程、报考时间、联系方式等事项,其中报考条件、报名流程、报考时间是核心内容。

院校会公布开设哪些专业、哪些类型的学位,各招多少人,考哪些科目。如果我们还能知道有多少人报考,就知道自己的竞争压力有多大,也可以给自己适当的目标。

招生简章一定要到官方网站或官方公众号去找。或者加入备考群,会放送最新招生信息。

  • 报考流程

考生非常有必要先了解的就是报考流程。

报考流程就是院校为考生制定的报考规则,想顺利的申请、报考、通过,一定要了解“游戏规则”。

  • 录取总数

可在院校招生简章或者中国研究生招生网站上看到院校发布的计划录取人数。

  • 报考条件

请注意报考条件上的具体要求,是不是能够以同等学力报考。所有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中都包含报考条件。

如果你是自考、成考、电大、党校、士兵,一定要关注是否有相关招生政策。

  • 报名流程

该板块主要向考生介绍报名方式和报名注意事项。

  • 考试日程

考研分初试和复试,初试通过才能进入复试。招生简章会分别初复试的日程和考查科目作说明。但复试是第二年还会出正式的复试政策,可以先作为参考。

  • 学制、学费

招生简章一定会明确地指出学制。传统上学术型硕士生为3年学制,对于已经进行学制改革的高校,文科一般为2年,理科一般为2.5~3年。专业型硕士生一般为2年,也有3年。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MEM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