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报考点已经发布考场安排!抓紧时间订房啦!

MEM网
2020-11-24 11:13 浏览量: 2865

考研马上进入一个月倒计时,尽管这些天大家要进行最后的考前冲刺,但同时也不能忽视对考场安排的关注,以便提前去考场进行踩点、订房。

1、考场安排规则考场安排一般分两种情况:①选择省、市考试中心作为报考点的,或者选择的高校报考点有多个校区,就要等到下载准考证的时候,才能知道具体的考试地点。但是,当天订房的人会比较多,为了防止出现无房的意外情况,大家可以先搜集一些在往年考场附近的宾馆信息,准备几个备选,到时尽快预定。②选择院校作为报考点的,基本上就确定了考试地点,现在就可以考虑订房。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也有一些学校仅仅作为报考点,不作为考场,对于不是本地或者不了解该校以往是否是考场的同学,还是建议提前咨询一下比较稳妥。还有,有的学校有多个校区,这也需要等准考证下来之后才知道具体的考场。2、已安排考场的考点

目前,已经有部分考点率先公布了考场安排,我们一起看下~①南充招办报考点南充招办报考点考试地点确定如下:四川省南充高级中学(嘉陵校区)、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学府路1号。

②中国政法大学考点该考点的考场分布在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和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考生最终考试地点以该校后续相关通知和准考证为准。③西南医科大学考点我校作为泸州地区唯一报考点,将启用城北校区海川楼、荟文楼、明理楼和鸿文楼作为考场,各相关职能部门将通力合作、统筹安排,确保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④陕西理工大学考点陕西理工大学报考点(6141)继续在南校区安排考场,请考生及时下载准考证,并查看准考证上标明的考场地点及时间。

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点南航考点标准化考场分布在将军路校区。

⑥东南大学

考点考试地点安排如下:四牌楼校区:报考管理类联考的考生(考试时间为12月26日一天);九龙湖校区:所有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12月28日快题设计,考试地点:四牌楼校区。

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考点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考点分两个校区考试,即草堂校区和雁塔校区。请考生务必提前了解考场所在校区位置,避免走错考区。

其他没公布的院校,同学们可以到报考点的官网查看,也可以先参考去年的,一般来说变化不大,当然最后还是要以最新的为准。

3、订房要抓紧

在盯着考场的同时,我们还需要提前为食宿做好准备,千万不要觉得现在订房还早,之前预报名的时候,微博上就已经有很多同学反映,考点附近的房间都被订完了。选择酒店的原则:

  1. 安全第一

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大家在选择酒店时,一定要提前考察好酒店的安保,有没有什么安全隐患之类的,进入房间拴好门栓,自己的行踪不要轻易地泄露,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2. 距离考场较近的

一般步行10-20分钟是最佳的选择,如果房子比较抢手,实在订不上了,也可以稍远一点,但是交通一定要便利。可以选择在地铁口或通达的公交站周围住。为了出行便利,可以提前联系家人朋友送,或者联系出租车、预约正规网约车。

3. 安静的环境

考研选房最担心的可能就是你的房间周围特别吵,而房间隔音又不好。所以建议大家有条件最好提前探访下,最好去房间感受下环境。外地可以让同学或者朋友帮忙。如果到了考研的时候有什么突发意外情况,一定要及时更换房间或酒店。

4. 看差评

当你在网上看房子时,首先要看的是差评,如果评价里全是隔音不好,酒店脏乱差这样的信息,建议还是不要订。如果差评里的信息是对服务不满意之类的,你可以接受的,就可以考虑订它了。

5. 要不要和研友合订?合租的好处就是,节省费用,且方便彼此互相提个醒,免得睡过头。但最好是相熟的研友,且一定要沟通好睡眠习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睡到一块的’。不建议和不认识的研友合租。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MEM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