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报考大热!报考需要了解哪些内容?

MEM网
2020-08-20 19:19 浏览量: 3099

2010年,教育部批复并设置了MEM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以满足我国现代工程事业发展对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工程管理的人才质量,满足国家经济建设需要。2019年起,MEM可接受应届生报考方向包含:125603,对应原工业工程领域;125604,对应原物流工程领域。因此,计划报考MEM工程管理硕士的新生,首先要确定自己要进修的方向,以及需要满足的报考条件。

而这一政策改革,对MEM近几年的考情带来许多考情影响。MEM招生政策改革后带来的考情影响1. 2020年研究生扩招,工程类、人工智能等为主要扩招专业之一例如:华南理工大学在工程类方向,于原计划招生人数上调15%2. 学费陆续上涨,入学门槛也会越来越高例如:暨南大学MEM20级学费由8万上涨至10万3.MEM招生院校越来越多,提前面试考核制也会主流方向例如: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MEM新生均需参加提前面试4.报考人数大幅上升,竞争压力同样在增加不仅是MEM新生,许多MBA新生也有陆续转到MEM备考中,无疑增加了竞争力。且应届生可以报考125603、125604方向,人数也在激增,管理类联考平均分也将会被拉高许多。作为我国人才需求量越来越高的专业领域,MEM的报考人数必然越来越多,院校的培养门槛也会越来越高。

因此,新生的备考策略需要各有侧重点:应届生报考MEM,有理论基础优势时,复试中也要注重个人专业素养的体现;往届在职生报考MEM,则需要先从笔试下功夫,达到国家线与院校线,才有机会于复试中展现自己。部分MEM院校信息北京地区19所MEM院校复试线、研究生方向汇总上海地区MEM院校2020学费、项目方向汇总江浙地区有哪些MEM项目可以申请?天津、河北地区共计15个院校招MEM,学费最高12.8W!湖南湖北共计23个学院招MEM,学费最低2.4万!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MEM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