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库】西安交大MEM采用预面试,“B线”的考生面试资格2年有效

MEM网
2020-06-08 19:00 浏览量: 3537

西安交通大学MEM项目招生老师2021招生宣讲

学院介绍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始建于1928年,1984年12月恢复重建,是我国最早的管理学院之一,也是中国最有影响的管理科学研究与管理人才教育基地之一。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

项目介绍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设立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EM)项目,旨在通过为从事工程管理的工程技术人才、管理人才,提供横跨管理类和相关工程技术前沿类知识的复合型教育,助力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成长为掌握国际性视野、系统性思维、深谙重大工程的管理规律、具备扎实的管理理论、精湛的管理能力、熟练的实务操作方法,并具备出色领导艺术与沟通能力的高层次、国际化的领导者和管理者。

学制授课

学习年限及学习方式1.学习年限:2.5-5年;2.学习方式:周末授课(国家法定节假日、寒暑假除外)。其中一年半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课程学习,修满学分后撰写学位论文。

报考条件

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7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5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8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分数线

总分180综110英语55

开设课程

MEM开设课程包含以下三个方向选修内容:(2020招简上的内容)(1)能源化工工程管理(2)电子商务与大数据管理(3)项目管理

提前面试

2021年西安交大MEM提前面试信息提前批政策2021年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硕士(MEM)入学考试继续采用考前预审及面试(以下称为提前批面试)方式,考生可通过提前批次和正常批次两种方式录取。提前批面试结果分为两个级别:优秀(B)、合格(A)。提前批面试结果为“优秀”(B)的考生,联考成绩达到西安交通大学MEM复试线,政治考试成绩合格,直接获得拟录取资格;B线资格2年有效,且第一志愿必须为西安交通大学MEM。持前一年提前批B资格的考生,参加下一年全国联考,不需再进行提前面试,但需要在下一年的提前面试申报时间内,登陆网上报名服务系统重新提交个人申请资料(报考MEM不能改变,否则B资格无效)。提前批面试结果为“合格”(A)的考生,联考成绩达到西安交通大学MEM复试线,和未参加提前批面试的考生一起,根据总成绩(联考成绩+复试成绩)进行综合排名,择优录取。*注:最终以教育部最新招生政策、规定和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复试政策为准。网上申请及信息提交考生需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EM报考服务系统(http://tiqianpi.gaoduxa.com:8211/)中注册,并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完成在线申请信息并提交,方可进入面试资格评审环节。

系统开通时间:6月3日—8月31日。面试时间及结果公布面试时间初步安排在7月下旬至9月初分批面试,具体安排将根据报名人数及疫情情况进行调整,以MEM中心网站具体通知为准。结果在考生服务系统中查询,于全国联考网报前公布(具体时间参见提前批查询结果通知)。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MEM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