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宣:不得在京现场复试!武大华科复试线已出,警惕复试这些坑!

MEM网
2020-04-24 19:41 浏览量: 3070

关于2020年考研复试,又双叒叕有了新的消息,昨晚北京官宣:不得进行现场复试的通知,并要求北京的考研复试要在6月底(高考之前)结束。

复试的形式:高校可自主选择网络远程、异地现场、委托其他高校组织等三种方式。ps:这是不是变形说明北京不会举行线下复试呢?!其实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吧?网络复试应该是今年的主流,连学信网都默默上线了“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这个已经是很明显的信号了~

关于线上复试的具体要求是怎样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学校公布,不过东北农业大学在近期博士复试时给出的复试方案中,提到了“三个机位”,这个作为研究生线上复试的参考案例。详细内容请看:多所热门高校网上复试!你准备好了吗?至于笔试如何举行暂未可知,目前只有长春理工大学提出:复试笔试不再单独举行,统一纳入面试考核。

武大华科复试线已出

昨晚,武汉大学公布2020年考研复试线做了重要说明:1.“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分数线另行公告。2.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式以网络远程复试为主。3.复试预计安排在5月初至6月上旬进行,以学校发布的有关复试工作公告和各培养单位发布的复试工作实施细则为准。4.符合教育部相关规定,且享受研究生招生加分政策后达到培养单位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请于4月30日前将相关证明材料发至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处邮箱(wdyz@whu.edu.cn),经审核通过后准予参加复试。

华中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随着武大、华科公布复试线,目前34所自划线院校公布了复试线,大家要好好准备复试,复试中有些重要细节要注意,容易丢分的“坑”别踩!

复试有这些"坑"?

1、没有注意礼仪面试不管是采取线上或是线下形式,都是你与导师直接面对面的交流。而良好的礼仪不仅将直接影响导师对你的印象,也会体现在具体的分数中,这是直接决定你综合成绩好坏的重要因素。其中的小细节不可忽视,比如敲门、关门、问好、注意倾听问题、始终保持微笑、面试结束后对导师表示感谢等。

2、自我介绍时马马虎虎自我介绍是面试很重要的一关,应避免流水账式的介绍方式,分清主次及重点,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自己的优势体现出来。例如:第一分钟,谈个人基本情况(家乡、本科学校、专业、获得证书等);第二分钟,重点谈和专业相关的科研经历或社会实践;第三分钟,可谈对本专业的理解或看法。

3、专业课回答漏洞太多

Q1:专业课成绩?首先我们回答问题要诚实。如果有的同学可能在专业课方面有自己的软肋——本科成绩不佳或挂科,在诚实作答的同时,可表示自己的歉意,同时表达因此也更加珍惜现在学习的机会,以及自己的“壮志雄心”。

Q2:未来学习规划?对于未来规划忌讳假大空,应说出与实际相符的一些观点和想法。展现你的逻辑思维及语言组织能力。比如:第一年打好理论基础,第二年认真跟随导师参与科研实践,第三年结合具体情况,达到某种成果等。

Q3:你为什么不继续学习之前的专业了?切记,不能说之前的专业不好,这样会让老师产生反感情绪。可从自己现在所选的专业着手回答,并表示出对该专业的浓厚兴趣。至于为何之前没有选择这个专业,可从年龄想法或职业规划来谈,具体可随机应变,保持正能量即可。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MEM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