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线有望下周发布!两所985高校确定扩招

MEM网
2020-04-13 19:53 浏览量: 3158

从3月初开始,分数线、线上线下复试,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考生们的思绪。考生这段时间等着很难受,复试遥遥无期,心理七上八下,情绪很不稳定,希望早点通知一下复试的安排。

预计下周开始出线

今天正式进入4月中旬第一天,按照此前国家线以及几所自划线高校复试线预计4月中旬发布的通知,马上就到最紧张的时刻。当然,今明天是周末,向来没有在周末发布分数线的习惯。

从下周一开始到周五,即是最有可能的发布时间了,但仍然无法排除在4月下旬才发布的可能。如果硬要说国家线最有可能哪天发布,毕竟一周时间对于很多同学来讲好煎熬,那么结合近年来国家线的发布时间的习惯,以周二和周五的概率最大,2017年是在周三发布的。

2019年:3月15日(周五)

2018年:3月16日(周五)

2017年:3月15日(周三)

2016年:3月11日(周五)

2015年:3月10日(周二)

2014年:3月18日(周二)

2013年:3月26日(周二)

对着4月份的日历,4月中旬去掉周末4天,也就剩下13-17号了,概率最大的即是14号(周二)和17号(周五),15号(周三)也有可能。

34所复试线不一定在国家线前出

按照以往,34所复试线都会在国家线前发布,最早的提前15天就发了。而此前很多对于国家线时间的预测都是基于此,认为34所线不出、国家线不出,但如今的情况不一定。

西安交大的研招办在回答考生咨询时也同样给出了没法确定复试线在国家线前发布的回答。

下周开始可能有34所率先发布复试线,按照此前各校的安排动态,中科大、人大极有可能最先出复试线。但也有可能是34所观望着教育部出国家线,之后才发布自己的复试线。因为今年情况特殊,很多工作得顾全整体大局、根据上级部门指示安排。

34所出线后不一定马上复试

此前,很多猜测34所出线后很快就会进行复试工作,这也是很多小伙伴关心的问题:

西交研招办给与考生的回答是:不一定,复试时间另行通知。皮皮研觉得有一种可能是:由于300万考生都在等待着国家线、复试线,4月中旬先把线出了,让大家先明确自身接下来的动向,至于复试工作则要再根据全国层面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安排。

按照这种可能性,复试就不会是在出线后就马上进行了,甚至到4月底或者5月份开展了。

两所985高校确定扩招

近期,许多省市以及各大高校陆续公布了扩招计划。其中有两所985高校公布了扩招计划。

国防科技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发布公告提到,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复核工作已全部结束,根据上级通知,学校无军籍硕士计划扩招100人,其中专业和学术学位各50人。

图片来源: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公众号

华东理工大学

4月7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会上提出,2020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含非全日制)总数首次超过4000,较往年有较大增幅,其中,全日制专业型硕士名额增幅尤为明显。

图片来源: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公众号

陕西中医药大学

陕西中医药大学开展2020年研究生复试线上答疑,2020年该校共争取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834名,实现历史突破,将有利于更多考生继续求学深造,增强自身素质,缓解就业压力,提高就业竞争力。

图片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四川轻化工大学

四川轻化工大学发布公告,表示教育部近日下达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计划,该校研究生招生计划大幅增加,该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较2019年增加347人,学校在校研究生规模将实现新突破。

图片来源:四川轻化工大学研究生院

其实,最近大家不仅关注扩招的消息还有,各种线上、线下复试消息不断,一会儿:定了,线上复试;一会儿:这所院校线下复试,依据都是一些院校发布的通知公告中使用了到校、返校、在某地进行等词汇。做好复试准备,静待学校通知是最好的状态,不要一惊一乍,平常心就好!

本文内容整理自网络。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MEM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