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点灯:短故事,大道理!

MBAChina
2017-07-20 15:15 浏览量: 3521

【MBAChina网讯】禅师见盲人打着灯笼,不解,询问缘由,盲人说:我听说天黑以后,世人都跟我一样什么都看不见,所以我才点上灯为他们照亮道路。



禅师说:原来你是为了众人才点灯,很有善心。


盲人说:其实我也是为自己点的灯,因为点了灯,在黑夜里别人才看见我,不会撞到我。


禅师大悟:为别人就是为自己。


工人向朋友抱怨:“活是我们干的,受到表扬的却是组长,最后的成果又都变成经理的了,不公平”。


朋友微笑说:“看看你的手表,是不是先看时针,再看分针,可是运转最多的秒针你却看都不看一眼”。


日常生活中,感到不公平就要付出努力做前者,抱怨是没有用的。


老和尚问小和尚:“如果你前进一步是死,后退一步则亡,你该怎么办”,小和尚毫不犹豫地说:“我往旁边去”。


天无绝人之路,人生路上遭遇进退两难的境况时,换个角度思考,也许就会明白:路的旁边还是路。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MBA管理语录,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