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哈佛商学院学生必看的20部商业电影

MBAChina
2015-09-22 09:59 浏览量: 2303

MBAChina网讯】在申请进入一个困顿境地的时候,来自外界的一些Input是最好的缓解方式。现列举,哈佛商学院和斯坦福要求学生必看的20部商业电影,将会带给你更多的inspiration,跳出自己现在的思维局限。




1、华尔街 Wall Street


从美国华尔街股市大亨戈登·盖柯、初出茅庐的纽约大学毕业生保罗·巴德身上发现金融的秘密。


2、拜金一族 Glengarry Glenn Ross


当房地产进入萧条的时候,美国的房屋中介的销售顾问都在忙什么?他们如何利用数据库,如何门到门地将房地产销售出去。如何在萧条期包装房地产,如何瞄准新婚家庭的住房需求,如何对准投资需求?


3、扭转乾坤 Trading Places


经济是交易行为的代名词。只要有交易,就需要学会评估交易是否合算,就需要透视交易对方内心的秘密。交易中学到三个核心法则,在世界上任何国家,如何地方只要有交易的地方都适用的本质法则。


4、锅炉房 Boiler Room


难以想像的是违法交易几乎与证券市场形影不离。影片讲述了一个19岁的年轻人近距离地目睹财富的操纵过程。


5、硅谷传奇 Pirates Of Silicon Valley


硅谷的高科技公司是如何孵化的,是怎么演变成今天这个样子的,不到25岁的年轻人利用了什么样的市场规则,又是如何让市场规则,让客户,让竞争对手形成一个共同体的。


6、可口可乐小子 The Coca-Cola Kid


在边远的澳大利亚小镇,为什么没有一瓶可口可乐?营销是生意不可缺的部分。尤其是创业中不可缺少。一个男孩用可乐创造一个事业的故事。


7、发达之路 Secret Of My Success


影片讲述了美国堪萨斯的男孩在纽约飘荡的历程。


8、优势合作 In Good Company


大公司都是通过收购来长大的。知道收购后销售主管是怎么想的吗?知道销售人员背后议论什么吗?当公司与公司之间发生买卖的时候,公司一员的你,位置在哪里?


9、巴塞罗那 Barcelona


美国人的销售方式,销售方法真的可以同行全球吗?一个美国销售在西班牙的销售经历让我们学到销售的价值观,销售对客户文化的处理方式,销售对客户关系的把握。


10、甜心先生 Jerry Maguire


做生意要拿出诚意来。show me the money让我看到钱才是真的。任何生意都如此。怎么才能看到钱,什么情况下,你会忘记这一点,而且通常是客户劝你忘记这一点。生意中没有牢靠的友谊,这是你在创业前必须要牢记的教训。


11、上班一条虫 Office Space


办公室政治课实战教材。市场经济环境中公司遇到危机时,裁员的本质动机,员工对公司的作用的核心意义都是必须要学习的商业社会的基本规则。


12、解构企业 The Corporation


个人的贪婪,个人的无度,个人的欲望没有止境地扩张,膨胀。从最深刻的本质揭示了资本主义商业规则,并无情地揭示了其存在的弊病以及可以打败之的机会。商业法,垄断法,公司治理的必修课程。


13、惊爆内幕 The Insider


交易中的商业价值,交易中的定价原理,商业信誉在交易中的作用都是这个影片中活生生地展示出来的,理解金钱统治人类社会的必然结果以及这种结果具备的不可逆的特性。


14、影子大亨 The Hudsucker


公司治理,企业董事会操作实战等都是这个影片不可多得的实战教案。从血淋淋中学到教训,并用来治理好自己的大型企业。


15、反垄断 Antitrust


从斯坦福录用天才软件工程师毕业生,然后应付已经严重推迟了的软件发布日期,然而,信任却突然成了一个问题,一个公司,法律,个人,专业性之间复杂的,纠缠不清的问题。


16、魔鬼营业员 Rogue Trader


学习银行业务,尤其是投资业务最好的教材。一个能够将百年老字号银行一夜之间弄垮的业务模式到底是什么?其中伴随着一个职员怎样的人生辉煌?如何巧妙地利用廉价的不懂业务的员工?如何利用大银行罕见的机会?学习金融,学习投资,学习银行业基本操作的实战教案。


17、抢钱世界 Other People's Money


商业法,企业兼并,商业诉讼规范,商业流程,兼并重组流程等。这是一个基于美国真实故事改编的影片。美国商业自由市场中到处充满了利己行为与利他行为的冲突,矛盾。也恰好是这些冲突和矛盾中可以学到不同的人的心思,不同的人的动机,以及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手段。


18、败落 Disclose


这不影片是商业法,办公室行为,公司群体人际关系行为准则,公司高管提拔等难得的教材,生动的教案。万万不能错过的是道格拉斯的滔滔不绝,振振有词以及慷慨激昂。


19、男人百分百 What Woman Want


用最巧妙的方式揭示女性所思所想的影片。一个意外,让一位销售员具备了能够阅读女性头脑的能力。商业心理学,女性行为学,广告学等都是这个影片中最需要学习的亮点。


20、门口的野蛮人 Barbarians At Gate


现代公司政治,公司价值,投资机会,销售技巧等都是这个影片贯穿始终的启发。在复杂的商业社会,你想创业,不懂经济,不懂商业,不懂人情世故,不懂法律边沿,你只有勇气,只有梦想,只有天真,只有一场空。


21、BeBeyond MBA Consulting


第二十一个,不是电影,而是一个咨询。


比电影更快更有效的方式,是和我们聊一小时。10多年来,我们见到了各种各样的申请人,每年咨询的几百位申请人,我们非常清楚知道在这个阶段大家的常见问题以及该怎么解决它,我们也知道怎样的方法最能够帮助你走出思维局限。


温馨提示: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考入理想院校,都学网现已全面开始提前面试视频课程,可邀请院校面试专家进行一对一辅导,详情可咨询都学网在线老师400-600-0270。在此提前预祝各位考生顺利考上理想院校。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216374804 / 437073859,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MBA杂志推荐:


MBA人物乔布斯:我是嬉皮士不是书呆子


MBA看点:商界大佬的社交潜规则


精彩推荐:


量身定制-2016MBA提前面试辅导


备战2016-管理类联考在线辅导课程


真题强化-2016管理类联考系列课程


2016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欲了解更多MBA杂志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bazz/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