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2022级MBA招生简章

武汉工程大学
2021-10-29 16:23 浏览量: 2517

一、项目简介

武汉工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服务于社会经济建设,培养具有系统思维、战略眼光、企业家精神、卓越执行力,并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能够适应区域经济转型和企业创新发展需要,符合现代企业管理要求的创新型中高层管理人才。

在培养模式上,根据MBA生源及学生职业发展需求的特点,从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形成MBA办学特色的角度出发,形成了以学校和企业双向合作的“双导师制”培养模式,组建由校内MBA教师与校外实务专家(企业家或资深管理人员)共同参与的教学团队;同时建立企业课堂参观、调研学习的教育实践基地,特别是聘请企业高管作为MBA校外指导老师,在专业特色基础上,逐步凸显行业特色,实行理论教学与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模式;最后,充分发挥校外实践基地的教育功能,强化实践能力的培养,构建“课堂教学、专题讲座、实践环节及学生活动”相结合的素质教育模式,提升MBA学生的综合实力。

目前设有四个专业方向:(1)企业战略与运营管理;(2)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3)营销管理;(4)财务管理。

二、招生计划

计划招收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100人左右

三、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后,有三年或三年以上(至2022年9月,下同)工作经历者。

(2)获得国家承认的专科毕业学历后,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3)已获硕士、博士学位,并有两年或两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5、重点招收企业管理人员。

四、报名流程

1、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武汉工程大学将在复试时对考生学历证书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2、所有考生均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上报名,正式网报时间为10月5日至10月25日9:00-22:00。

五、考试

入学考试分初试、提前面试和复试。

1、初试:初试为全国联考,初试科目包括英语、综合能力。

(1)初试时间:12月25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2)初试科目:英语二(满分100分)、管理综合(满分200分,内容包括数学75分、写作65分、逻辑60分),各科目均为三小时笔试

(3)初试地点:详细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4)考试大纲:考试的具体要求见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制定的《2022年MBA联考考试大纲》。辅导教材采用全国工商管理硕士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2022年MBA联考辅导教材》。

2、提前面试(“精英计划”)

根据“精英计划”相关政策,考生须于10月25日22:00前向武汉工程大学申请参加提前面试,完整填写提前面试申请表(从管理学院MBA中心网站下载)并提交相关电子材料后参加面试。提前面试时间一般安排在11月(具体时间待定),学校将按照提前面试综合成绩排名,根据招生指标以不超过1:2.5的比例确定“合格”考生的名单。

3、复试:复试包括专业测试、政治理论考试、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综合素质面试

(1)复试时间:2022年3月至4月

(2)复试地点: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3)资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审查于复试时统一进行

(4)信息查询:见学校和学院公告通知

六、学费标准

学制3年,共计6万元

七、学习方式和学位授予

学习年限3-6年。MBA学生在规定年限内修满规定的学分,完成硕士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经学校审核批准后,授予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证书。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武汉工程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