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考指南|长江MBA项目报名问答完整版

长江商学院MBA
2021-08-06 10:36 浏览量: 3204

十几年间,数以千计的精英学子披荆斩棘,在全国联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后汇入长江,经过两年的学习,拿到沉甸甸的MBA学位。因为他们相信,坚持与努力已形成习惯,终有一天,你一定会被世界所看见。

2022年MBA联考准备已经进入最后备战阶段,报考哪一所商学院?选择什么样的MBA?是绝大多数想要越级打拼的MBA考生都会经历的重要思考与决定。

这里长江MBA帮大家制作了一份完整的报考指南,供大家了解,望考生们都能在一志愿填报时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关于长江商学院MBA

1.长江商学院MBA是什么样的项目?

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项目(MBA)作为长江商学院的旗舰项目之一,下设综合管理MBA、金融MBA(FMBA)、智造创业MBA(METI)三个各具优势、 无界融通的在职项目,同时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凯瑞商学院携手推出创新型国际合作项目,致力于打造面向未来、立体整合的全球学习生态, 通过灌顶式教学和浸润式体验帮助学生“取势、明道、优术”,力求培养出一批兼具全球视野、人文关怀、以及创新精神的未来经济颠覆式力量, 助力新生代商业精英步入中国商业殿堂,并为全球重大问题的解决贡献力量。

迄今,长江MBA项目已经培养了近300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海内外人才,立足中国、放眼全球,为变革时代的职场精英、新生代企业家及家族企业接班人提供了深具价值、助力实现蜕变的全球学习生态。

2.长江商学院MBA师资力量怎么样?

作为一所“教授治学,研究立校”的学术机构,长江商学院吸引了一批贯通中西、享誉全球的全职教授。

他们大部分获得了哈佛、耶鲁、斯坦福、哥伦比亚、沃顿等世界知名商学院的终身教职,不仅具有全球视野、通晓西方管理理论精髓, 更通过自身商业实战以及与长江企业家校友教学相长,深入了解中国及大中华地区的管理实践,切实将全球前沿新知与中国商业实况有机融合, 形成开天窗式的原创管理思想,以灌顶式教学,助推引领式创新;以站在月球看地球的视野与格局,引领中国新商业文明的发展。

3.报考长江MBA的学员是怎样的群体?

从名校海归毕业生到各行各业的企业高管;从金融、互联网领域再到影视界的明星;从创业新势力到二代接班人,长江商学院作为杰出企业家、商界精英、以及新生代经济颠覆力量的共同选择,其校友长期以来被称为“金字塔顶端的全球商界领袖”。

长江校友网络以其相互成就的独特“家文化”和难以比肩的卓越影响力,持续为学员、校友的事业长远发展和人生价值实现提供着强有力的支持与动力。

关于招生报考

4.报考长江商学院MBA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研究生毕业或以上+2年以上工作经验

本科毕业+3年以上工作经验

专科毕业+5年以上工作经验

智造创业MBA(METI)申请人除满足上述条件外,另需满足METI招生附加条件(了解详情可垂询长江MBA招生组老师,电话:400-700-8084)

5.如何报考长江商学院MBA项目?

第一步:联系长江MBA招生老师。

电话:400-700-8084

邮箱:ckmba@ckgsb.edu.cn

第二步:登陆长江MBA在线申请系统。

第三步:进入系统主页填写个人资料,选择上课地点、意愿就读年份和想申请的项目。

第四步:正式提交报名后,MBA项目将审核资料,并尽快联系您,通知下一步面试。

第五步:参加面试。

第六步:面试评估合格后,申请人将获得长江MBA的预录取。如需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必须通过教育部的MBA全国联考。

6.长江商学院奖学金如何申请奖学金?

项目设有十余种奖学金,申请人可根据自身满足条件进行申请:

Note:

奖学金为非现金形式直接抵扣学费,奖学金的决定将由MBA招生录取委员会做出,长江商学院保留最终解释权。

优秀申请人奖学金及校友推荐奖学金的申请者需满足报考MBA的基本条件以及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其中:

联考高分奖学金:

A:在2021级所有候选人中,联考成绩过A线者可申请(详情可咨询招生组老师)。

B:其他申请条件均符合长江商学院MBA项目录取要求。

C:确认报考长江商学院MBA项目通过面试并获得录取。

女性领导力奖学金:

A:来自创新创业、金融与投资、文化产业、智能制造、大健康、高新科技行业,管理经验不少于9年的中高层管理者。

B:企业营收规模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年的创业者或创始合伙人在科学、艺术、教育或体育方面具有斐然成绩并获得行业权威机构认可荣誉的杰出女性精英。

智造创业奖学金:

A:MBA智造创业奖学金,助力泛智能制造行业创始人、管理者升级系统知识、打造商业思维、整合产业资源,促进技术与商业的深度融合,培养有洞察力、整合力的颠覆式科技企业家。

B:智造创业奖学金申报具体要求咨询MBA招生组老师。

7.从长江MBA项目毕业可获得哪些证书?

如果参加并通过全国MBA联考国家A线,修满所需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经审批通过,可获得由国家教育部授权长江商学院颁发的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毕业证+学位证。

关于课程设置

8.长江商学院MBA的课程安排是怎么样?

长江商学院MBA项目结合学院的差异化优势,在基础核心课程之外,还围绕金融与投资、智造创业、文创产业三个最具潜力的赛道以及综合管理方向, 开设了丰富的选修课程,并通过多样的行业实践课程使同学保持对行业前沿趋势的敏锐度,通过特色的海外课程提高同学的视野、实现资源跨界整合, 用多元的行业 讲座和实景案例课堂给学生提供更充实的学习体验。

此外,长江MBA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凯瑞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的合作也是新课程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9.长江MBA的授课地点在哪里?

长江商学院在北京、上海、深圳均设有教学点。一般在开学和结课模块各班级统一集中在北京校区上课,其他课程模块将回到学员班级所属教学地点上课。

10.长江MBA课程安排是怎么样的?

长江MBA每月2-3次课,每次周末两天。

每年九月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开班。

END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长江商学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