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商学院MBA公开课无锡站活动小记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18-10-24 10:37 浏览量: 4301

MBAChina网讯】南京大学商学院MBA公开课暨2019MBA项目说明会无锡站活动于2018年10月18日晚在无锡金陵大饭店举行,MBA备考考生、部分南大在锡校友参加了本次公开课。作为南京大学在锡校友,有幸参加了这一活动,聆听了南大老师的公开课,见证这个美丽时刻,有很多收获,也满是感慨,分享记录一下。

难得的一次公开课

活动开始由南京大学商学院金融与保险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林辉教授讲授《金融市场与企业投融资》,林老师所授都是干货,讲授了金融市场的构成,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让我们学习了天使轮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有关知识。针对目前的市场情况,林老师推荐了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品种——可转债。林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不时地赢得阵阵掌声。

接下来,MBA教育中心李晶主任,通过校训“诚朴雄伟,励学敦行”,向在座的同学们传达了MBA的精神理念,并对2019年MBA项目做了详细说明。南大MBA专注培养具有“南大味道”的管理精英和青年企业家。在这里汇聚了一群国内外优秀的人才,一起做一件件充满意义和社会价值的事情。李主任详细的介绍了MBA的培养定位、课程模块、项目信息、品牌活动等等,强调“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南京大学商学院MBA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意思维与创新行动的管理菁英”。

最后,南京大学商学院17级MBA同学无锡紫金财产保险公司总经理李汝作了经验分享。

南大是一种情怀

我毕业离开南大校园已经八年多了,以前在法学院,没有怎么接触过商学院的课程。作为南大校友能够参加这一活动,感觉很是荣幸。看到南大商学院的这个活动,当晚的无锡金陵大饭店会议室已坐满了人,感觉到课堂的氛围充满了快乐和温馨。聆听南大商学院老师的讲课,聆听大师的声音,我感觉是那么亲切和熟悉,亲切感油然而生,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指点人生,给予未来更多可能的大学课堂。

学习是一种生活方式

学习的选择是一个斗争的过程。学习什么,去不去学习,真是一番斗争的过程。不可否认,工作以后,学习的时间被挤压了,学习的动力弱化了。学习更加功利化,而那种学习闲适的心情荡然无存了。世事烦扰,城市喧嚣,静心学习显得愈加困难。学习真的需要定力,需要坚持,需要行动力。我们也的确迫切需要学习。心情低落,人生低谷时,想要提升,有所突破时,不妨选择学习。学习是一种沉淀,是潜移默化、厚积薄发的过程,也是腾飞、跨越的过程。学习或许即时对人的物质生活是无力的,但可以丰富人的精神生活,学习是一种享受,让人的精神生活更加滋润。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让生命更精彩。

一群有思想、有行动的人

南京大学商学院以“创造商学新知、拓展学生才能、引领社会未来”为使命,MBA以造就“具有创意思维与创新行动的管理菁英”为目标,通为学生提供丰厚的成长土壤和广域的发展空间。南大商学院MBA项目根植百年院校之文化底蕴、依托人文社科之大家云集,发挥经济、管理学科交叉融合之优势,二十年多年来累计培养了7000余名经济管理人才。

南大商学院MBA的学生遍布各地,活跃在各个行业领域,挥斥方遒,建树作为。无锡也有很多,他们有思想、有行动,值得信赖,是身边的校友榜样。

在这个金秋,是丰收的季节。有秋色多彩,有秋之灿烂,有收获,有跨越,更有梦想。加油吧,朋友,爱在金秋,爱上学习,爱上南大,攀一座山,跑一次励行,通过一个考试,实现一个梦。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